2022年8月14日 星期日

郵輪電子報

 郵輪電子報-118

: Lenny


【笛聲響起】
印度官員大口乾杯「聖河水」證明超乾淨,兩天後下場GG.”網路新聞報導,印度一名來自北部旁遮普省的首席部長,為了證明一條被稱為「聖河」的小河水質乾淨,竟然當眾大口喝下河水.沒想到兩天後,他就因嚴重的胃痛就醫.甚至不敢張揚自己是在沒有隨扈陪同下,悄悄去醫院急診的事實
.

我們都知道話不能亂說,而水---也不能亂喝啊!但在郵輪上:

1. 水都可喝---連艙房中浴室水龍頭打開的水,也能喝

2. 有飲水機---我搭乘的皇家加勒比海洋航行者號郵輪,在露天的甲板跑道上就放有飲水機,供人裝填飲用水

3. 礦泉水都可帶---皇家加勒比郵輪讓遊客可攜帶礦泉水上船(需放在手提行李中),每個艙房限帶12

而提到喝水,就屬我因GBS2018,在台大醫院接受語言課的復健最揪心.吃飯喝水是每個人都會且再簡單不過的事,但因GBS這場病,我全身的神經都被打壞掉.因此當時連吃飯喝水都沒辦法(特別是喝水,由於吞嚥功能已受損,稍一不慎就會引發肺炎),而我在台大醫院復健時,就是要完成3件事---拿掉導尿管,尿布以及拔除鼻胃管.

入住台大後的第1及第2,我就先後拿掉導尿管及尿布了(台大醫院已是我入住的第3家醫院).但鼻胃管就不是那麼容易拔除,所以我需接受語言課復建(~不要誤會是教說話哦,而是教吃飯喝水兩件事),因為這是評估能否拔除鼻胃管的關鍵.

我跟你說哦,當我第1週拿掉導尿管後,台大醫院就頒發了一張獎狀給我,讓我很有成就感.所以當我第2週拿掉尿布前,我就跟院方說,我還想要另一張拿掉尿布的獎狀,而院方也大方地做了第二張獎狀給我.俗話說:「無三不成禮.」有了這兩張,我當然還想拿第三張獎狀,來個3連霸.但偏偏吃飯喝水的獎狀,就是不好拿.

我入住台大醫院病房時,主治醫師很好心地給了我45天的住院期(因為他們知道,這個病不是那麼快就可獲改善).我上語言課時,有一位年輕的實習女護士會餵我吃東西及喝水,另一位年輕的女醫師就在旁陪我說話,並評估我的狀況(乍看之下,好像有人服侍很享受,但實際上卻非如此).而我的喝水練習,可是得從第1滴水開始練起.

原來為了分辨喝下去的水是進到胃裡,而非到肺裡,因此女護士會先用小湯匙裝一小滴水,讓我含到嘴裡.吞下去後默數10,再張嘴發聲:「啊,此時一旁的女醫師就會聽我的發音,是否有痰聲?若有的話,就表示水吞的不乾淨,需自己先吞口水後再重新發音一次.就這樣,直到醫師認為沒有痰聲了,才可以再繼續喝第2瓢湯匙的水(看到這邊,不曉得您的飲料已乾掉了幾杯?)

俗話說:「皇天不負苦心人.」我在台大出院前,終於拿掉了鼻胃管,而院方也頒發了第三張獎狀給我(我太太還笑話我說,以前在學校時沒拿過獎狀,現在住醫院一次全拿齊).從台大醫院出院後,我還繼續入住了其他3家醫院,之後才真的出院.而從那時起到現在,我對於自己能吃喝這件事,內心充滿了感激.

郵輪人人行為了讓大家在炎炎夏日出遊能如魚得水”,特別推出只要您在8/31前訂購郵輪,就送您礦泉水(每艙房12).想暑假出遊KO疫情,快找---郵輪人人行


【引爆人氣】

1. 社群網站分享郵輪電子報並截圖上傳,就送點數10,集滿100點即可兌換(FB,IG,Line等都算)

2. 可兌換的好康有:折價券/終生抵用券/成為行銷夥伴等機會.分享越多,好康就越多

3. 上傳截圖多分享,多好康


【動態花絮】

我有興趣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