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9月1日 星期四

郵輪電子報

 郵輪電子報-124

: Lenny

【笛聲響起】
同一家公司待84,巴西老翁創世界紀錄相較於35年就換個老闆的工作人,巴西有位剛滿百歲的老翁,2022年刷新了金氏世界紀錄,成為在同一家公司服務達84年又9天的職人.更特別的是,這位老翁沒有退休的打算,也不覺得有退休的必要.

上述是網路新聞的報導,這位德裔巴西人名叫奧特曼,他從1938年開始擔任紡織工廠的運務助理.由於在這第1個職位上表現不錯,加上肯學又勤奮,因此很快就被升職到銷售部,就此一路做到現在.他透露得以長年持續工作的理由是:「必須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,能讓你廢寢忘食,我就找到那種工作.」而我相信對工作的熱愛”,一定就是他不言可喻的秘密.

國家地理頻道曾播出意境歐洲-英國篇”,介紹了許多從事各行各業的老手.他們之所以能在各自的行業裏長久堅持下去,靠的也是---對工作的熱愛.我舉出3個不同行業別來說明:

1. 鐵道

英國達特茅斯鐵路文化資產,是頗負盛名的文化地標.全長有11公里,火車頭是靠著加煤燒熱鍋爐產生的水蒸氣,來帶動輪子進而拉動車廂.這家鐵路公司一共有6輛蒸汽火車頭,加起來車齡超過500.而能夠讓這些火車頭都能順利正常運行,靠的就是伊恩威靈頓長達35年的豐富維修經驗.鐵道沿途經過山洞,橋樑,終點站是個小而美的漁港.伊恩說,能夠讓社會大眾體驗到搭乘蒸氣火車的魅力,就是他從事這工作最大的動力.

2. 福庫克輪

英國的蘇格蘭地區,有兩條運河在格拉斯哥以及愛丁堡之間流動,中途在福庫克交會.但由於蘇格蘭地形高低交叉,兩條運河間高度足足差了有35公尺.如何讓船隻在兩條運河內行駛,工程師建造出全球唯一的「福庫克輪」.

2002年啟用前,工人需花上一整天,才能讓船隻在兩條運河航行(44道閘門,注水,讓船浮起的方式).現福庫克輪只需4分半鐘,就能讓駁船在兩條運河間升降.而最神奇之處,就是只需燒開8壺水的熱量,就能讓福庫克輪運作.彼得羅賓遜是蘇格蘭運河首席工程師,負責這件1,750萬英鎊工程傑作,每天都能順利運行.他說:「這是全世界最棒的工作.

3. 趕野綿羊

在英格蘭西北部山區,廣達3,000英畝的山上,放牧1,100頭綿羊已有著悠久歷史.大衛哈里森每年總需在季節更換前,將自家綿羊趕回農場繁殖.而他靠的不是先進的科技,或是眾多人力.他所依靠的,是放羊時的最佳夥伴---牧羊犬.

他說:「我喜歡獨自帶著狗兒放羊,待在山上比甚麼都自在.我們會從山頂開始往下走,4~5小時將羊群全部趕回,牧羊犬真是功不可沒,趕羊就是我最喜歡的工作.

行銷郵輪是我現在的工作,而郵輪旅遊更是我的熱愛;藉著郵輪電子報的發行,讓更多人了解到郵輪之旅的魅力,就是我最大的滿足.今年我訂下一個新目標---加入Podcast行列,成為播客(名稱已經取好,就等待東風).想想,不光吃//玩樂/交通,郵輪上有著太多層面可以聊,一旦時機成熟,一定邀請您加入.這樣的工作,誰還會想退休


【引爆人氣】

1. 社群網站分享郵輪電子報並截圖上傳,就送點數10,集滿100點即可兌換(FB,IG,Line等都算)

2. 可兌換的好康有:折價券/終生抵用券/成為行銷夥伴等機會.分享越多,好康就越多

3. 上傳截圖多分享,多好康


【動態花絮】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