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9月1日 星期四

郵輪電子報

 郵輪電子報-123

: Lenny


【笛聲響起】
免追垃圾車,免專用垃圾袋,iTrash攜手家樂福,打造智慧垃圾收集站.”網路新聞報導,針對上班族下班後,不易配合垃圾車出現時間倒垃圾,現在有企業推出付費的垃圾收集站(同時伴隨有資源回收桶,可資源回收獲回饋金),隨時隨地都可前往倒垃圾
.

但我看了該新聞後,感覺這收集站不是在解決問題,而是在收費”---因為倒垃圾收的費用高,而資源回收的回饋金卻很低,所以企業還是建立在將本求利上啊!

反觀在郵輪上垃圾/廚餘/資源回收以及廁所汙水等,都有一套標準的處理模式.而有些郵輪公司,還將資源回收金納入員工退休金的一環.請點下列影片網址,就可清楚看出郵輪上的垃圾處理.

2008,我在西澳的伯斯long stay.因此為了節省住宿費,就得找方法住到一般的公寓去.我很幸運地找到願意當二房東的教友,分租了一個房間給我,也讓我了解到澳洲的社區,是如何處理垃圾問題.台灣的垃圾車都是公家單位派出來,沿路收取,1天會來好幾趟.但澳洲的垃圾車,1星期只來1,而且還不是公家單位派來的(都是外包的清潔公司).所以家戶垃圾,就丟在戶外的大型垃圾收集箱.

這讓我感到好奇,因為台灣的戶外垃圾收集箱都是又髒又臭,讓人避之唯恐不及.但我住的社區,那垃圾收集箱卻沒有髒臭的現象.其次,居民丟的可不僅只是一般垃圾,還有鐵架,微波爐等可回收垃圾.這在台灣恐怕早就被拾荒者撿去(甚至價格好時,還會發生拾荒者爭搶的打架事件),但在那裏卻都沒有人撿.後來我才了解箇中原因1.澳洲工資高(不論是時薪或週薪),且社會福利好,因此不會有人靠拾荒維生2.垃圾是委外的,因此收取的所有權都屬清潔公司.若隨意拿取,就觸犯竊盜罪囉.

然而我去澳洲long stay,就是要找商機,而澳洲當地也有資源回收場.因此我就連絡台灣從事海運的朋友,看是否有興趣做這生意(買澳洲回收的廢金屬,用回頭船載回台灣,出售獲利).我那位朋友聽後,也感到有商機,因此積極調查台灣廢金屬的行情價給我,讓我去和當地的回收業者談.但你知道嗎?當我拿到台灣的價格去和澳洲業者談時,對方說,當地的購買價已經比我的出價還高了,怎麼可能會賣我呢?自然也就胎死腹中了.

“Give a hoot, don’t pollute.”(注重環保勿汙染)空中英語教室曾教導這句英文片語.搭郵輪可對友善環境盡一份力,又能獲得夢寐以求的海上假期,可說是旅遊的最佳選擇.2022環保心旅行,請洽---郵輪人人行


【引爆人氣】

1. 社群網站分享郵輪電子報並截圖上傳,就送點數10,集滿100點即可兌換(FB,IG,Line等都算)

2. 可兌換的好康有:折價券/終生抵用券/成為行銷夥伴等機會.分享越多,好康就越多

3. 上傳截圖多分享,多好康


【動態花絮】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