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9月1日 星期四

郵輪電子報

 郵輪電子報-125

: Lenny


【笛聲響起】
8月上旬,我和我太太去看望一位住在汐止山上安養中心的朋友,我們需搭捷運轉公車.而在搭乘捷運的路上,我太太有看到奇怪的一幕.事後她告訴我說:「有個男的坐在我們捷運車廂座位的斜對面,他上身只穿一件很短的短袖上衣,下半身卻沒穿褲子,只包著尿布.由於他坐下來時上衣就無法遮蓋,因此尿布就清楚顯露出來.

而這樣的事我為何沒看見?因為捷運車廂內的人,不論是老的少的,站著坐著,通通都是低頭滑手機,這現象有啥好觀察的?但如果場景換到郵輪上,那我就會好好觀察.因為:

1. 硬體設施---每艘郵輪上的硬體設備都不同,即使是同一家郵輪公司,每艘船之間仍會有差異,而這也是最直接吸引遊客,以及區分郵輪的地方

2. 船上服務---能夠吸引回頭客的關鍵之一,就是船上的服務.舉個(最極端的)例子,麗晶郵輪七海探險者號,船上只搭載750名遊客,而你提出的任何要求,都不會聽到服務生回答說:「不行.

3. (結束後)售後服務---2020年搭乘皇家加勒比海洋航行者號郵輪,當時我是透過旅行社訂郵輪,因此上船後就沒特別去做加入郵輪會員的動作.但日前該郵輪公司主動發電郵給我(要招攬生意),電郵上就清楚秀出我的會員編號.意味著只要同意訂購,就享優惠

我這次去澳洲,將旅遊3座城市.分別是東澳的雪梨和坎培拉,以及西澳的伯斯.出發前我剛好看到無人機送貨的新聞,因此就google一下,澳洲有無類似的服務.發現在坎培拉就有無人機的送貨服務,讓我感到很興奮.因為這不僅台灣沒有,在澳洲也不是每個地方都有(而正好我要去的城市有),因此我就趕緊連絡那家無人機的客服中心.

對方也很熱情的回答我說,無人機服務在坎培拉只有那些區域有(都位於市郊),而且需要是私人住宅(地區)的地址才會被接受.我回答對方說,我只是一名遊客,單純想體驗無人機的送貨服務,因此我不會有當地的私人地址(也要位於服務區才行).我請對方幫我忙,讓我有機會來體驗這服務.

結果你猜如何?對方客服真的幫我忙---給了我一個能訂貨的地址.這家無人機公司和當地大賣場Coles合作,舉凡麵包,蛋糕,衛生紙等都可運送(有限重1.5公斤的限制).這家公司更標榜訂購的冰淇淋送到你手中時,還不會融化哦!所以我當然就想訂購冰淇淋,因為可以好好地來觀察,觀察.

全世界最大的郵輪公司(嘉年華郵輪),20217月郵輪復駛起到20228,就已經載運超過300萬名全世界的遊客,而這還僅只是1家郵輪公司的載客數而已.在後疫情的現在,已經不用再觀察旅遊市場了.要搭郵輪,就找---郵輪人人行


【引爆人氣】

1. 社群網站分享郵輪電子報並截圖上傳,就送點數10,集滿100點即可兌換(FB,IG,Line等都算)

2. 可兌換的好康有:折價券/終生抵用券/成為行銷夥伴等機會.分享越多,好康就越多

3. 上傳截圖多分享,多好康


【動態花絮】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