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5月14日 星期日

郵輪電子報

 郵輪電子報-152

: Lenny


【笛聲響起】
“The road not taken”(未擇之路),是由Robert Frost所寫的一首詩.大意是說,林中有兩條小路,左右分岔,而我選擇走人跡較少的那一條,從此景色大為改觀.後疫情時代國人紛紛趕出國,倒不是說選擇郵輪就比較高級;而是這樣的旅遊方式,最貼近度假性質
.

經過這次15個晚上的郵輪之旅後,我想用感恩這二字來描述這趟郵輪行.我簡要列出原因,並加以說明.

1. 旅程上---打從一開始在桃園機場要搭飛機出國起,就遇上名字問題,特別是飛往美國(因為我訂機票時,名字不是用英文的拼音,而是採護照上外文別名).當美簽名字和訂機票名字不同時,就會讓航空公司找你麻煩(我郵輪登船時,也遇上這問題),原因都出在和美簽上的名字對不起來.但因為我相信 ,所以上述情形都順利過關

2. 健康上---出國旅遊時,自然會備妥緊急情況時的藥品.但我這次卻疏忽沒帶上止瀉藥,結果在開船後的第3,我卻突然發燒拉肚子(原因不是吃壞肚子而是中暑,因為衣服穿太厚而無法散熱).後來甚至還嘔吐(很慶幸是發生在自己艙房的浴室內,所以自己就能清理乾淨),這樣的情況持續了有4,剛好都發生在航海日(郵輪不靠岸).因此在我太太替我按摩+自己祈禱後,當郵輪靠港可上岸旅遊時,我就恢復正常了

3. 郵輪上---挪威郵輪指定給我的輪椅房,真的比一般的內艙房大多了(190平方英尺,對比普通內艙房只有128平方英尺).不僅如此,由於輪椅房將浴室及廁所合併在同一間,因此為行動不便者提供了無障礙空間

NCL EPIC(挪威郵輪經典號)每天的活動真的多到爆表(都無需花費就可參與),我就舉遊客才藝秀來說明.當我看到這活動需要遊客報名時,就想去參與(倒不是自己有何才藝,而是自己在度假,純粹就是抱著好玩心態).既然自己用郵輪電子報說故事,因此我就在報名項目填上(說故事的人).

該活動需要先試鏡(主辦方可淘汰不適任的人),之後才會正式登場.我選擇試鏡的那天,身體還在發燒.但既然是好玩心態,因此就毫不猶豫地上台.當主持人問我從哪裡來,我回答:「台灣」,觀眾還都鼓掌(因為郵輪從美國紐約出發,上船者大都是美加地區的人士).而接下來,就是我的故事分享時間.

在自己得了GBS這病後,我找到了生命的出口---郵輪.因此我就談到自己第1次搭郵輪,是在澳洲搭乘皇家加勒比郵輪,以及所發生的事(A.郵輪公司禁止登船疑慮B.自己暈船沒吃藥,而是靠著到甲板呼吸新鮮空氣就好C.結束郵輪後在雪梨機場過海關時,我太太將手機遺忘,之後順利找回).當然,我也同時見證這些都是在祈禱後,獲得 神的祝福才一一過關.

主辦方後來發了通知,要我去參加彩排,以便登場時的安排.但我就是純粹好玩去參加,所以拒絕了後續的安排(因為我是在度假,可不想給自己壓力啊).遊客才藝秀登場的那天,我和老婆也去觀賞啦.

有天我和老婆在船上搭電梯時,4~5位上了年紀的外國人進了電梯(男女都有).其中一位男士伸手想按電梯鈕15,卻猶豫不決(因為怕同行者不出去).我站在旁就說:press it.(按啊.)對方問:press it?(要按嗎?)我說:press it, and you go heaven.(按啊,你就上天堂啦!)大伙一聽都笑啦.

郵輪就是有這樣的魅力,可以讓您享受天堂般的假期.想要出國搭郵輪?郵輪人人行---包您假期樂不停~


【引爆人氣】

搭郵輪+餵海豚

無人機送貨體驗

AGT(澳洲達人秀)+Scan & Go

獨家行程+第一手資訊,詳情速洽---郵輪人人行


【動態花絮】

您知道分享郵輪電子報可獲贈點數嗎?現在就手刀分享郵輪電子報給您社群中朋友,並上傳截圖,即可獲贈點數100(每點可折抵1,於訂購郵輪時扣除).而上傳截圖不限次數哦!分享愈多次,點數收愈多~

現在, 就點我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