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4月16日 星期日

郵輪電子報

 郵輪電子報-151

: Lenny


【笛聲響起】
PTS”全球現場,漫遊天下日前介紹沙烏地阿拉伯一名視障騎馬師.今年35歲的阿爾沙瓦瑞騎起馬來和正常人沒有兩樣,甚至還能帶領他的馬跨越障礙物.不過阿爾沙瓦瑞是一名視障者,大約2年前才開始接觸馬術
.

他說:「騎馬改變了我的人生,以前我不常出門.騎馬之後我變得善於社交,尤其在這我能遇上很多人.我是第1個獲得官方馬術執照的沙國人,這讓我變得更有自信.

我相信上述的視障騎馬師,在發現騎馬改變他的人生前,一定對生命有著強烈的渴望,才促使他去嘗試騎馬這項運動.因此意外發現,騎馬改變了他的人生.

4台的旅遊頻道探謎揭密節目日前播出了不可思議的一集(就當我們認為生命應該就是如此時,卻演變出令人嘖嘖稱奇的故事.)話說1945年時,美國有位農場主人將所豢養的雞隻捉來砍頭,準備作為食物之用.但有一隻雞被斬頭後,卻仍然活蹦亂跳,一點也沒有要死掉的樣子.

主人歐森看到這隻被斬了頭的雞仍舊四處走動時,感到很訝異.因此將牠放進雞籠裡,想說隔天牠就會死掉了.但奇蹟似的,這隻無頭雞不僅沒有死掉,反而仍像正常的雞隻一樣,要啄食地上的昆蟲起來吃(只是牠頭都沒了,又該如何吃呢?)

原來雞被斬了頭後,大動脈被切斷,因此就會大失血而死亡.但這隻無頭雞的動脈,只被切到一點,因此血液凝固後,就沒有失血的情況.加上腦幹的功能仍正常(呼吸,走路,進食等動作,仍存在腦幹中.)因此歐森就只需用滴管,順著無頭雞的食道餵養牠,就能讓牠行動如常.

這隻被斬了頭的雞仍活著消息,讓住家周圍的人都很有興趣來參觀(有人就帶了6瓶啤酒,作為換取參觀之用).後來甚至有人安排作為全國性的展出(需買票入場),這隻無頭雞繼續活了1年半才真的死掉,為其農場主人帶來了一筆財富.想想,這隻無頭雞旺盛的生命力,是否也改變了人們對無頭雞 = 死亡的看法?

對我而言,郵輪也改變了我的人生,讓我能保有生命真美好的觀點.

201711月時,我突然得了GBS這種10萬分之1機率的病.5天後,我就全身癱瘓了(裝了鼻胃管,導尿管及包上尿布).在台大醫院時,主治醫師要幫我先拿掉導尿管,因此需量測我可排尿的能力(移除導尿管後,自己先尿尿,再用儀器偵測膀胱中殘餘尿量).我記得很清楚,這動作我做了好幾次,護士每次來測量,都顯示餘尿量為0.這代表不會有人數字比我更低了(因為不可能是負值),所以我才能順利拿掉導尿管.

我提這例子,是要顯示當時我是在人生的谷底了.而郵輪呢,就是讓我人生再起飛的動力.

20224,我原本要和老婆去搭MSC郵輪;但因船公司規定的船上保險我無法取得,不得已在登船前9天取消郵輪.這在船公司的退款規定中,是完全無法退費的.MSC郵輪答應要退全額款項給我,1個月後我就收到了.我相信不會有人破這紀錄,畢竟船公司得違反自己的規定,才能退錢給我啊!

我感謝 神讓我在郵輪歷練上有這樣的經驗 + 我所創立的郵輪人人行 + NCL郵輪給我輪椅房的激勵.您看,這些例子是不是已清楚說明,我在郵輪業務處理上更有自信.換句話說,郵輪---也改變了我的人生.

「眼界一旦打開,人生再也回不來.」郵輪改變了我的人生,相信您若選搭郵輪,一定也會---感受到度假的純正滋味.郵輪人人行,讓您旅遊變


【引爆人氣】

搭郵輪+餵海豚

無人機送貨體驗

AGT(澳洲達人秀)+Scan & Go

獨家行程+第一手資訊,詳情速洽---郵輪人人行


【動態花絮】

您知道分享郵輪電子報可獲贈點數嗎?現在就手刀分享郵輪電子報給您社群中朋友,並上傳截圖,即可獲贈點數100(每點可折抵1,於訂購郵輪時扣除).而上傳截圖不限次數哦!分享愈多次,點數收愈多~

現在, 就點我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