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4月9日 星期日

郵輪電子報

 郵輪電子報-150

: Lenny


【笛聲響起】
吃了誠實豆沙包,日本東京去年拾獲日幣40億元.日本人的高素質和水準讓人印象深刻,最近日本警察廳公布一項數據,去年東京民眾拾獲交給警方的金額,高達日幣39.9億元(約台幣9.17億元),創下破紀錄的歷史新高,再次見證「拾金不昧大國」並非浪得虛名.而我覺得「誠實」這項特質,也是人性最可貴之處
.

2022年我和老婆在澳洲伯斯自由行時,有天進去市政廳躲雨,意外看見當天有告示牌,寫明有活動表演.由於我們不趕行程,於是就上樓去參加.

那是一場每週固定舉辦的活動,對象就是上了年紀的老人,因此舞台上有老人組成的樂團(彈奏吉他),主持人是老人,而台下坐的觀眾也都是老人.但這些上了年紀的男男女女,在活力上可一點都沒顯老態.

進場時,我有索取他們發行的活動報.事後我瀏覽其內容,發現到這些老人很誠實---因為需求伴侶這件事,可不僅是年輕人的專利,老年人也需要有人陪伴.因此在活動報內有個欄位,供人付費刊登徵求伴侶的廣告.

另外一個例子,是我和我太太在2022年於雪梨搭捷運要出月台時,所親眼目睹的.

雪梨目前只有一條捷運在通車,而我們注意到雪梨的火車/公車/輕軌/渡輪等交通工具上,都沒有廣播要求戴口罩(實際上也解禁了).但搭捷運就不同,因為它車廂中會廣播需戴口罩,所以我們搭捷運時都乖乖配合.

那一天,當我們倆下到地下的捷運月台層時(尚未刷卡進站),就看到捷運閘門口站了三位站務人員(因為他們都等待著一幕).而閘門內有一位年輕女性,她跪在地上翻找包包(因為她要出閘門,卻找不到車票).這麼明顯的舉動,任何人都看得出來,所以那三位站務人員就站在閘門外等.而你知道下一幕是如何嗎?那女的在找不到車票後,索性就乾脆不出站,又搭捷運列車走了.

對於看到那位女性於月台閘門前,跪著翻找車票的那一幕,我倆都留下深刻印象.而我自己會想---為何不去廁所或其他隱密處找呢?這樣就不會吸引工作人員注意了.,也許那就是誠實吧.

至於郵輪呢,我把搭過郵輪的經驗列出如下,來闡明「誠實」這一點.

1. MSC郵輪的全額退款---原定20224月我要搭乘MSC郵輪,但因防疫險而被迫取消搭乘.MSC郵輪承諾會全額退款,而我在1個月後就收到了全額款項

2. RCCL郵輪兩次出港後返回---我和老婆2020年搭了皇家加勒比郵輪,旅途中的兩個停靠港都發生船已出海航行一段時間了,卻又返回港口的事件.原因呢,船長誠實告知遊客,是要後送病患

3. NCL郵輪實踐承諾,直接給我輪椅房---今年4月我將搭乘NCL Epic郵輪,在下訂郵輪後我就向船公司提出洗澡椅的需求.而郵輪公司也明確回覆,需要30天的作業期來處理.結果幾天後,我就看到船公司直接將輪椅房,指定給我當艙房

鑑往知來是我們生活中的智慧,因此您無需去日本東京掉錢(來測試人性),而是搭乘郵輪賺錢(可獲船上旅遊金)---我這次訂購NCL Epic郵輪,船公司就給了我50美元的岸上旅遊金.2023年還有許多個連假,趕快洽詢郵輪人人行---讓您的快樂飆升第1



【引爆人氣】

搭郵輪+餵海豚

無人機送貨體驗

AGT(澳洲達人秀)+Scan & Go

獨家行程+第一手資訊,詳情速洽---郵輪人人行


【動態花絮】

您知道分享郵輪電子報可獲贈點數嗎?現在就手刀分享郵輪電子報給您社群中朋友,並上傳截圖,即可獲贈點數100(每點可折抵1,於訂購郵輪時扣除).而上傳截圖不限次數哦!分享愈多次,點數收愈多~

現在, 就點我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