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5月21日 星期日

郵輪電子報

 郵輪電子報-153

: Lenny


【笛聲響起】
有一次,我和老婆在NCL EPIC(挪威郵輪經典號)主餐廳前排隊等入場用餐時,發生一件遊客不滿得排隊等候的事.該名男士對該餐廳的安排很不高興(似乎有預約用餐,但仍須排隊),這就引出本期郵輪電子報要談的主題---餐飲篇

早餐在郵輪上的選擇,最方便的就是去buffet餐廳吃自助餐.這一天,我和老婆在NCL EPIC(挪威郵輪經典號)buffet餐廳享用早餐時,我太太注意到服務生為一位身障的遊客送餐.得知這樣的服務後,更讓我感受到挪威郵輪是為遊客服務導向的公司.不僅如此,我太太更注意到其早餐提供的現做歐姆蛋,食材旁都寫有日期,具體表明若未用完,就是丟棄.

其實在NCL EPIC(挪威郵輪經典號)吃早餐,不一定得選擇吃自助餐.另一家主餐廳(Taste)也供應早餐(有人服務上菜的方式),只不過其早餐時段比較晚開始(8:30AM).因此若夜貓子晚起床,就可去這家主餐廳吃早餐.

更方便的選擇是24小時都供應餐點的pub food(酒吧餐飲),餐廳早餐供應新鮮果汁/漢堡/薯條/培根/火腿/荷包蛋以及香腸等.24小時供餐代表早餐,中餐,晚餐都有不同的菜單.

而中餐的選擇更多了.除了buffet(自助餐),尚有戶外用餐的Spice H2O;當然上述的主餐廳(Taste)pub food(酒吧餐飲)也都開放著.晚餐更有另一家主餐廳(The Manhattan Room)以及中餐館加入,這些都是免費就可以享用的餐廳,而且衣著不拘,也不用固定和某些人一起同桌吃飯.NCL Freestyle dining(挪威郵輪的無拘無束用餐),就具有這樣的特色.

在這趟15晚的郵輪行程裡,有一點出乎我意料之外.那就是---船上遊客高達3,826(郵輪可搭載遊客4,100,已超過9成搭載率).因此我和老婆在buffet(自助餐廳)用餐時,偶而需要和其他遊客併桌.

有次我們和兩位年長的美國女士併桌吃中餐,席間我們聊到為何這艘船有這麼多遊客?(因為我事先有做功課,得到的資訊都說,這種行程的郵輪人不會多,因出發期間非值學校假期.)而她們告訴我原因只有一個---就是價格便宜,才會吸引這麼多人!

而既然船上有如此多人,發生竊案或其他宵小會做的事多嗎?起碼我親自經歷的一件事可提供說明.話說當郵輪從紐約出發後,1站是停靠百慕達,因此當天早上我和老婆就興致勃勃地要準備上岸.但在艙房穿衣時,我太太卻突然發覺她有件黑色外套不見了!在房間內都找不著後,我就感覺可能是前一天吃飯時,遺忘在餐廳了.因此我們很快去該餐廳詢問,而對方告訴我,遊客服務櫃台有遺失物的招領站可協助,因此我們就趕快過去.

當我們完整向郵輪工作人員說明後,對方拉開抽屜,拿出一包用塑膠袋包著的衣服,問我太太是否是那件?但我們經確認後不是.於是該工作人員又拿出另外一包(同樣是包著衣服),這次一看就是我太太的外套.因此在表格上簽名後,我們就順利找回了遺忘的外套.

回到一開頭說的,主餐廳用餐得排隊一事.其實只要有預約就可直入(但開船前才能預約,開船後就不行),且偶有排隊時聽到餐廳叫優先號(NCL某某會員等級,不需提證明)就可直入用餐.其實話說回來, NCL EPIC(挪威郵輪經典號)有如此多免付費餐廳,實在不怕餐點吃不到,只怕不知去哪好.

能夠各種美食吃到飽又無需額外付費,加上超便宜的郵輪價格,這樣的組合是否已讓您動心?想要出國搭郵輪,快找郵輪人人行



【引爆人氣】

搭郵輪+餵海豚

無人機送貨體驗

AGT(澳洲達人秀)+Scan & Go

獨家行程+第一手資訊,詳情速洽---郵輪人人行


【動態花絮】

您知道分享郵輪電子報可獲贈點數嗎?現在就手刀分享郵輪電子報給您社群中朋友,並上傳截圖,即可獲贈點數100(每點可折抵1,於訂購郵輪時扣除).而上傳截圖不限次數哦!分享愈多次,點數收愈多~

現在, 就點我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