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1月22日 星期日

郵輪電子報

 郵輪電子報- 28

: Lenny

【笛聲響起】
前陣子國家地理頻道播出<超級倉儲實戰>,影片中介紹皇家加勒比郵輪公司的Oasis of the seas(海洋綠洲號郵輪),7天的航程中所需進貨準備的生鮮食材及相關用料.這艘郵輪上搭載6,000名遊客,1,227間艙房,24間餐廳,更有23座廚房及250名廚師.這樣的大陣仗,就是要應付一輪一輪上船的6,000名遊客.因此可以想像食材進貨的控管,及廚師準備的壓力有多大啊!

今年2月我搭郵輪時,沒有花錢參加郵輪的船上體驗之旅(會帶領遊客參觀船上的表演舞台休息室,廚房,洗衣間等設施).但我注意到自己愛吃的冰淇淋,其每天的口感卻不一.我觀察那座冰淇淋機台有兩位不同的服務生輪班,其中有一位在我登船日就和我主動打招呼且聊了一下,所以他知道我的名字,也知道我喜歡的冰淇淋口味,當然吃他調製的冰淇淋口感就沒話說.但反觀另一位服務生所調製的冰淇淋,口感就有明顯落差,不僅冰的顆粒粗大,嘗起來更不會有綿密感覺.而製作冰淇淋的食材當然需要鮮奶油及其他口味的香料,這些也都是船上進貨的需求名單喔.

國家地理頻道的影片中,更提到香蕉需和其它水果分開存放,因為香蕉熟成時會散發特別的氣味.如果把香蕉和其它水果混在一起,就會嚴重影響其他水果的熟成度.分開這一點,也讓我想起郵輪在靠岸觀光時的規定(船隻分別停靠在澳洲的荷巴特及墨爾本).當遊客在郵輪上的自助餐廳用餐時,拿取食物後可以不在餐廳中食用(船上沒有限制哪區域不可用餐),所以可看到有人在SPA池畔用餐,有人在圖書室用餐,當然也有人拿回艙房用餐.但下船上岸觀光時,就規定食物(包含水果)是禁止攜帶的(倒不是郵輪怕被揩油”,而是每一州政府的食物檢疫規定).因此當時我和老婆下船的背包中,只帶有包裝完整的零食.

上述影片的海洋綠洲號郵輪行程中,有一個龍蝦日”(也就是那晚的主菜,每位遊客都會吃到完整的龍蝦).而我的郵輪行沒有龍蝦(因為牽涉到價格及郵輪公司對市場的設定),但我主餐廳的服務生是說國語的華人(留學澳洲的大陸人),因此不僅溝通沒問題,要吃香喝辣更是包滿意.現在,隨著新冠肺炎疫苗的問世,您不用再偽出國,亦不需再等國旅補助,而是訂購郵輪之旅的好時機.讓郵輪人人行,伴你歡樂暢意行

【引爆人氣】川普或雞排,誰會先下台

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,人民已選擇拜登入主白宮.但川普仍眷戀總統職位,揚言對手作票拒絕下台.這樣的無賴行徑,恰好和我的房客,賣雞排老兄一樣,租約到期後仍賴著不走,拒絕搬遷.
到底訴諸法律下,川普或雞排,誰會先下台?就請大家猜一猜.凡猜中者均可在答案揭曉後,獲贈折抵現金1,000元之郵輪折價券.更多詳情,請洽郵輪人人行.行動要快喔~


【動感花絮】
美好的郵輪之旅時光,一定在你腦海中留下深刻印象.趕快上傳分享屬於你的航海日記,讓所有讀到的人,都沾染那美好心情.上傳信箱:
anyonecruise@gmail.com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