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2月20日 星期日

郵輪電子報

 郵輪電子報- 32

: Lenny

【笛聲響起】
熊掌幫你送咖啡,超萌模樣吸客爆紅”.公視全球現場報導,大陸上海這家咖啡店,由於店員會從牆壁的洞口伸出毛茸茸的熊掌,替客人送上咖啡與互動,超萌模樣掀起話題.
其實這家咖啡店的創舉不只是熊掌及洞口,調製咖啡的兩名員工都是聽障人士,而從洞口遞送咖啡的人,也是顏面受過燒傷的員工.老闆開店的初衷很簡單,就是非常喜歡咖啡,也想替身障人士創造就業機會.而對客人也有優待,若有拿身障證明的顧客來,就可以獲得免費特調咖啡.當客人拿到熊掌遞送的咖啡時,更是感到很療癒.這家咖啡店只接受咖啡外帶,客人掃描牆壁上的QR Code,就可以下單購買

看到這則新聞,我感覺這家店會爆紅,原因除了與眾不同的服務外,最重要的特色是---”美好的初衷”,也就是心態不以賺錢為目的.前陣子,皇家加勒比郵輪在網路上徵求搭船的志願者(因為疫情,所以船公司推出許多防範及檢疫措施,但需要乘客實際做測試).這份徵求透過網路廣為發布,結果吸引了10萬名來自全球的志願者報名.皇家加勒比郵輪目前尚未宣布那些人獲得邀請,但由踴躍報名的結果顯示,船公司因為有美好的初衷”(希望在後疫情時代復駛,不再有人染疫受困船上),而獲得郵輪客熱烈迴響.

2016年的聖誕節,我和老婆在澳洲的伯斯度過.而吸引我們去西澳過節的一大原因,就是想在那段捕蟹季期間,親自體會抓螃蟹的樂趣.12/26當天一早,我和老婆就急著從伯斯的YHA(青年旅館)出發,要開車到Mandurah(捕蟹小鎮).原因當然是要趁太陽還沒炙熱前,下水撈螃蟹.而當我們停好車後,卻一時之間還搞不清訪客中心方向,那時我太太就建議我問坐在廣場椅子上的溜狗人士,因為她說他一定是當地人.果不其然,手拿捕蟹工具的我ㄧ問之下,溜狗男人就指出訪客中心所在.但由於是聖誕假期,因此我們找到時只看見門口大大地掛著一個英文字-Closed.在無法進一步取得捕蟹地點下,無奈只好再轉到馬路上.此時迎面而來的男子,不正就是先前溜狗的男人嗎?我趕忙告訴他訪客中心今天沒開,而他接下來說的話,卻讓我驚喜不已.他說:「你跟我回家,我送你螃蟹.」聽到這好康的消息,我當然點頭說好.他接著說,到他家只要走路15分鐘,於是我和老婆高興得邊走邊笑.

一路上他幾乎認識身旁的每個人,不論是攤販,慢跑者,或其他溜狗人,都相繼跟他打招呼.在台灣,我猜他八成是個里長伯.此時她女兒及另一位親戚也和他會合,大伙就這樣走著走著,不光走過一座橋,甚至走到第二座橋時,還從橋旁的階梯下到堤岸去,這樣子哪是15分鐘到得了的啊?幸好也沒再繼續走多久,他的家終於到了.(Mandurah小鎮特別之處,就在於住宅區是依著運河而建,所以前門是車行的道路,而後門就是開船艇的運河,難怪該男子說螃蟹是在後院抓到的.)

到他家後,該男子請我把捕蟹工具放在側門口,然後領我們走側門到後院.此時運河風景和左右鄰居的建築都映在眼前,甚至各種聖誕燈飾也都一覽無遺.男子自我介紹名叫D先生(:名字保留),還親切的招呼我們是否要喝茶或咖啡,但這些我們都一一婉拒,因為---螃蟹才是重點啊!D先生進入房屋後,再出來時手裡多了一盤裝有4隻螃蟹的容器,他說是昨天抓到的,而且4隻都要送我們.道過謝後,我以為這樣就結束了,哪知D先生接著說要為我們烹煮螃蟹,而且還是完全不加料,直接用海水煮喔!就這樣在等待烹煮過程中,我看到有3位小朋友(男女都有,我猜可能是他的孫子女),不時地跑到運河邊查看垂放在海水中的捕蟹網.只要一收網後看到螃蟹不是公的,就抓起來扔回水中.我有點好奇,就問說如何分辨公母?原來看外觀顏色就能清楚辨別---公蟹是藍色,而母蟹則是褐色,難怪螃蟹季說要抓的是藍花蟹.

在那段等待期間我也告訴D先生,我們晚上要搭船欣賞Mandurah的聖誕燈光秀,但擔心訂不到票,D先生聽後一口答應說,會幫我們訂妥船票.果然我太太手機撥通後,D先生接過去三兩下就搞定這件事,還告訴我們晚上船會經過他家,而認出的方法就是他家後門有噴泉,所以絕對不會錯過.看到D先生如此細心安排並為我們烹煮,內心實在很感動,因為我們彼此不過是早上才剛認識的陌生人啊!

最後我要特別提到一件事(其餘當天發生的事,就先略過不談),那晚上我們搭船遊運河,欣賞家家戶戶所裝飾的聖誕燈光秀時,有注意到一戶人家岸邊有噴泉,而男主人還走出來向船艇揮手.那當下,我知道他就是D先生!雖然他看不出我們,但他的身影我們已牢記在心.這樣的溫暖,我們永遠都不會忘記---因為他體現了真正的聖誕精神,就在12/26這天---正是澳洲的Boxing Day(贈禮節

我相信2016年聖誕我能有上述這獨特的故事,原因就在於D先生那美好的初衷”.儘管新冠肺炎疫情仍壟罩當今全世界,但疫苗的問世就帶來希望,如同12月聖誕節慶祝耶穌誕生所代表的意義.郵輪人人行在此祝福大家,都有個溫馨快樂的聖誕節.

【引爆人氣】川普或雞排,誰會先下台

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,人民已選擇拜登入主白宮.但川普仍眷戀總統職位,揚言對手作票拒絕下台.這樣的無賴行徑,恰好和我的房客,賣雞排老兄一樣,租約到期後仍賴著不走,拒絕搬遷.

到底訴諸法律下,川普或雞排,誰會先下台?就請大家猜一猜.凡猜中者均可在答案揭曉後,獲贈折抵現金1,000元之郵輪折價券.更多詳情,請洽郵輪人人行.行動要快喔~

【動態花絮】

甚麼樣的旅遊讓你朝思暮想?郵輪之旅是否在你的名單上?歡迎來函告知,請寄下列信箱,送你郵輪優惠券.<記得寫上大名哦>

anyonecruise@gmail.com

   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