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3月13日 星期六

郵輪電子報

 郵輪電子報- 44

: Lenny


【笛聲響起】
在世界各國研發新冠疫苗的努力下,陸續已有好幾款疫苗被核准,並被廣泛施打.然而因為有好幾款疫苗可選擇,因此人們就產生了比較.有人不願施打副作用大的疫苗,有人不願接種防護效果低的疫苗.這種會比較的心態,基本上就是人性
.

而在搭郵輪層面呢,比較」的心態更是普遍,因為事關自己的假期啊!前陣子國家地理頻道播出的豪奢郵輪行節目裡,就提到有一對遊客對於七海郵輪的七海探索者號,忠誠度簡直爆表---已經在船上累積搭乘了1,400個晚上,花費金額高達100萬英鎊!搭乘這艘全世界最昂貴的郵輪,花了這般天價,我相信看到的人也不會感到驚訝---因為這些金字塔頂端客人要的,就是這種奢華啊~

旅遊澳洲讓我眼界大開,但不可避免地也使我產生了比較心態.2016年聖誕節,我和老婆在澳洲的伯斯度過.當我們抵達機場後,就先到手機行去搞定旅遊期間,手機需要的通訊.由於功課已事先在台灣做好,所以當店員詢問時,馬上表明要Optus SIM(1個月吃到飽).店員將我老婆手機換好SIM卡後,告知不只網路吃到飽,電話/簡訊也都吃到飽,期限1個月,適用澳洲全境內.而這樣的好康只需澳幣20(不到台幣500),對比台灣,我哪需要再區分網內或網外?

在澳洲吃到飽的例子,不僅電信這一塊.舉凡:風景/大眾交通/友善,全都可用吃到飽來形容.風景就不用詳述了(不光地大,天然,遊客更是少,絕無萬頭攢動情形,所以能吃到飽).而大眾交通呢,讓我舉伯斯的公共運輸來說明.在台灣,只要是搭乘大眾運輸,抵達目的地後票就無效了.但伯斯的運輸設計並非如此,當乘客買了票後,在兩個小時內都可以無限次的持票搭乘公車/火車和渡輪(使用悠遊卡的人同樣適用).這樣的設計概念,不就是吃到飽.

至於友善,我更覺得這是澳洲的精髓,因為不管在哪裡,都會得到需要的協助.2007年在澳洲達爾文機場,就是個例子.話說當時租車公司出租GPS(衛星導航)還不普遍,特別是選能講國語的功能,因此我們車上的GPS,還是由雪梨的出租公司寄來的.但還車時GPS卻需要寄回雪梨去(兩地距離約3,200公里,免郵資,但卻需要找到郵筒投入寄出才行),我們是一大早的班機,哪有可能再去找郵筒(就算刻意去找,但會不會找到寄出後,卻因為無GPS而不知如何回機場?)所以我們在機場還車時,就請租車櫃檯的人幫忙---投遞到郵筒.他們一口答應,而我們也就順利登機囉.這樣的友善,實在令我難忘.對比我曾在台灣租車的經驗,只能說這樣的感受,實在不曾遇見.

新冠疫苗已經到達台灣,國內正準備依照順位來施打.而後續向國外所購買的新冠疫苗,及國內自主研發的疫苗,也將陸續到位.這些都意味著一件事---距離開放出國旅遊的日子,已經不遠了.郵輪人人行有著一桌好料,就請您來好好比較,比較.


【引爆人氣】挪威郵輪好康大放送

凡在3/31前預訂2021/2022年郵輪之旅的遊客,均享有:

1.頂級套裝飲料

2.特色餐廳用餐招待

3.網際網路方案

4.岸上旅遊金

5.3及第4人費用減免

詳情請洽詢"郵輪人人行


【動態花絮】

郵輪界有規模前3大的郵輪公司,其中排名第1的是嘉年華郵輪.現在就請大家提出正確答案,請問嘉年華郵輪是在何時開始成立的呢?請在3/31前將答案寄到下列信箱,答對者就送郵輪優惠券.記得要寫上大名哦~

anyonecruise@gmail.com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