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3月7日 星期日

郵輪電子報

 郵輪電子報- 43

: Lenny


【笛聲響起】
歐洲太空總署ESA招聘太空人,為秉持多元招募政策,連女性及身障者都入列.”這是日前公視全球現場,漫遊天下節目所報導的訊息.由於近年來太空競賽已不再是傳統的美俄兩國,反而中國/印度/歐盟都加入競爭行列,甚至連性別也希望不再是由男性所壟斷.因此這次ESA招募的太空人,將傾向於多元,要讓各樣人仕都有被選擇的機會
.

其實就「多元」這點來說,相較於飛機(有太胖或嚴重身障者,無法搭機的限制),郵輪就是所有的人都可搭乘,不會有如飛機上的限制.而且郵輪的工作人員,國籍更是多元.以我搭乘的皇家加勒比海洋航行者號郵輪為例,船長是中國人,而餐廳的服務生各國都有(為我們這桌服務的,是留學澳洲的中國人).所以啊,要吃飯吃麵都不會有問題.

而旅遊澳洲的經驗更告訴我,澳洲不僅人種多元,連上路的車輛也很多元(不是說廠牌多,而是方向盤放左邊,放右邊的都有).澳洲是靠左走的國家,因此車輛的方向盤就位於右邊.但上路的車輛,也會有從美國進口的(美國是靠右走,故方向盤靠左邊),因此雖然車輛在澳洲都靠左走,但方向盤位置還是有不同呢!

再者,地廣人稀的澳洲,還有獨步全球的Road Train(公路火車),也就是聯結車.但拖曳的尾車數量,可如同火車一長列般,浩浩蕩蕩地將貨品運送到人煙稀少的地方(在澳洲,此為最經濟有效的運貨到內陸的方式).金氏世界紀錄上最長列的公路火車,就是澳洲所創下的.

2007,我和老婆到澳洲北領地的首府達爾文渡假.我們住在caravan park(露營拖車渡假村),在那渡假村裡,除了有各種款式的露營拖車外,我還看到兩輛Road Train(公路火車)的卡車頭,就停放在那裏.我之所以提這點,是因為台灣及亞洲國家,甚至歐洲等國,聯結車的車頭(或者應該說沒有車頭”),都是垂直扁平式的.不像美國的卡車,是有引擎在駕駛座前,不僅霸氣,且撞擊時有產生保護駕駛人安全的功用.我在澳洲所看到的Road Train(公路火車),就是和美國版的大卡車車頭一樣,只不過駕駛座是在右邊罷了.能在南半球的澳洲,看到自己喜歡的卡車款式,真的讓我覺得很過癮.這些Road Train(公路火車)經常在達爾文馬路上呼嘯經過,而它們拖曳的尾車數量,就不會是要創紀錄般的長度,經常就是拖曳3~4輛的數目.

國家地理頻道播出的豪奢郵輪行節目裡,那些金字塔頂端的客人,在餐廳用餐的選擇也很多元.從龍蝦,腓力牛排,到肥鵝肝,各式各樣的選擇超過360,更不用提酒類的選項了.我也看到廚師利用空檔準備冰雕,作為放在餐廳供觀賞之用.影片中受訪的廚師,好不容易在有限的時間內,完成一座自由女神的冰雕,但卻在搬離廚房時,自由女神拿火炬的手斷了!廚師無奈地回答,只能扔掉了.接著鏡頭轉到餐廳,另外一座重新雕好的作品運來了.工作人員大家合力幫忙,抬起放在架上.布幕揭開後,不是自由女神---而是一隻天鵝.所以看來啊,冰雕的作品也很多元呢~


【引爆人氣】挪威郵輪好康大放送

凡在3/31前預訂2021/2022年郵輪之旅的遊客,均享有:

1. 頂級套裝飲料

2. 特色餐廳用餐招待

3. 網際網路方案

4. 岸上旅遊金

5. 3及第4人費用減免

詳情請洽詢"郵輪人人行


【動態花絮】

郵輪界有規模前3大的郵輪公司,其中排名第1的是嘉年華郵輪.現在就請大家提出正確答案,請問嘉年華郵輪是在何時開始成立的呢?請在3/31前將答案寄到下列信箱,答對者就送郵輪優惠券.記得要寫上大名哦~

anyonecruise@gmail.com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