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3月28日 星期日

郵輪電子報

 郵輪電子報- 46

: Lenny


【笛聲響起】
有一次,我和老婆搭捷運去淡水,在那裏,我看到了讓我印象深刻的一幕.有位大約是小12年紀的小女孩,在別人的協助下,學會了騎腳踏車.當別人雙手放開而她自己可以往前騎時,在她臉上顯現的表情是多麼地興奮啊!相信看到這一幕的人,都可理解那位小女孩快樂的原因---因為那可是她自己第1次騎腳踏車呢
.

對我來說,1次搭郵輪,已經是去年的事.但它所帶給我的快樂和滿足,到現在仍讓我心中激動不已.當時在新冠疫情下能順利登船,自己也玩了滑水道,甚至第1晚就暈船但卻不需吃藥,這些事都發生在第1次搭郵輪.也因著這許多的祝福,讓我愛上了郵輪.

另一方面,我第1次旅遊澳洲已經是2000年的事.但由於旅程中所發生的意外”,印象實在太深刻,因此到今天我仍然清楚記得.(時空拉回到2000…)

我們已經互換了單車安全帽,但老婆仍被緊追不捨;這樣的畫面,實在太狂了.

「有沒有人知道這是甚麼鳥啊?」這是事後我詢問溪邊釣魚客所說的話.回想前一刻的那種瘋狂,現在心裡還餘悸猶存呢!到底哪裡出了差錯,我和老婆還是一頭霧水.當時我和我太太各騎著一台向YHA(青年旅館)借來的單車,在社區的街道上閒晃.澳洲住宅區就是典型的畫面:庭院,人行道,車道,層次由內而外,當然路旁都有茂密的行道樹.我們騎著車在車道上悠閒地吹著風,享受春天陽光的慵懶.但不知道是甚麼原因,路旁樹上黑色的鳥,突然發狂似的追著我們.牠不光追趕,還用鳥喙狠狠地啄了我老婆戴的安全帽.就這樣啄了一下飛開,又回來再啄,而且都只針對我老婆.~這可有趣了,「可能因為是紅色的安全帽.」我跟老婆說.於是我們互換了安全帽,猜想那隻鳥就不會再來攻擊.哪知道換了以後,老婆的安全帽又被啄.~到底是賣安泉(台語)?最後我們感忙騎到大街上才終於擺脫.

「牠可能是Magpie,因為正值繁殖季有幼鳥在巢中,被你們打攪到才會攻擊.」釣客試著向我解釋.「原來如此.」我明白了.在澳洲,動物當然是不怕人的,只能算我們誤踩地雷打攪到牠們.道過謝後.我和老婆找了路旁的椅子坐下,才剛拿出午餐準備就嘴,這時又看到飛來同樣毛色的鳥,就停在我們前方的地上.牠左右轉頭地看著我們,嚇得我倆動也不敢動---「老大」我說,「您就饒了我們吧~


【引爆人氣】挪威郵輪好康大放送

凡在3/31前預訂2021/2022年郵輪之旅的遊客,均享有:

1.頂級套裝飲料

2.特色餐廳用餐招待

3.網際網路方案

4.岸上旅遊金

5.3及第4人費用減免

詳情請洽詢"郵輪人人行


【動態花絮】

郵輪界有規模前3大的郵輪公司,其中排名第2的是皇家加勒比郵輪.現在就請大家提出正確答案,請問皇家加勒比郵輪一共有幾艘郵輪呢?請在4/30前將答案寄到下列信箱,答對者就送郵輪優惠券.記得要寫上大名哦~

anyonecruise@gmail.com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