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4月4日 星期日

郵輪電子報

 郵輪電子報- 47

: Lenny


【笛聲響起】
有預訂過台鐵火車票的人都知道,系統有30天的預購期限(也就是預訂搭車日期,不能超過30天以後).由於我需要在4/7到台東處理事情,因此很早就留意網路上哪天可訂購4/7當天的火車票
.

一到了開放訂購車票當天,我一早7點多就上網進入網頁,然後馬上點選要搭乘的#408車次太魯閣號(就是日前撞上邊坡滑落之工程車,造成出軌的那列次,因為該班次行車時間最短).但系統顯示我無法訂該班次,而其他行車時間較長的班次就訂票OK沒問題.我打了台鐵的客服電話詢問對方這件事,客服告訴我,這班次的車票已全部售完.聽她這麼說,我也沒法查證(4/7當天並非假日,且就算從半夜12點開放預訂起算,也才過了7小時車票就訂購一空,這明顯啟人疑竇;更何況台北站可是票數保留最多的一站).這現象會讓社會大眾有黑箱作業的疑慮,因為按照規矩的人無法訂到車票,但有關係者(:民意代表,政府官員),這些人任何時間出發都會有票(而且還是最熱門的車次),這就是引發不公平疑慮的地方.當然這也是台鐵獨家生意,才會衍生出來的問題.

相對的,如果是用郵輪來做對比,那根本就不會有不公平疑慮”.因為:

1.郵輪沒有預購期限制,任何日期都可購買

2.價格由各家來競爭(船公司或旅行社)

3.對於回頭客,船家還有忠誠客獎勵方案

既然一開始提到火車票,我就來說說去澳洲,我訂火車票的經驗. 2000年時我和我太太第1次旅遊澳洲,由於人生地不熟,因此就選擇火車為交通工具,想說就一路搭火車看風景,不就是最輕鬆的嗎?但沒想到不公平”,卻讓我順利成行,我來說給你聽.

一開始我在台灣用網路訂澳洲火車票時,就發現其出售的套票有個賣點(我們旅程是從昆士蘭州的布里斯本,類似郵輪式列車多站停留後,最後搭到維多利亞州的墨爾本).它可以在半年內單方向,無次數限制地讓人搭乘,因此更加深了我要訂到的渴望.然而在網路查詢後,卻被告知票已售完(他們不像台灣有賣站票),所以我就直接打電話到訂票處去.

電話接通後,對方還是跟我說票已售完,但既然是用電話講,我當然要加上情感手段”.於是我說我和我太太都是第1次去澳洲,希望對方能夠幫忙,完成我和我太太的願望.同時再補上,希望澳洲成為我和老婆2度蜜月的地方.我最後誠懇地說:Please~.這樣的請託,對方欣然答應後,接著就問我,是否有票價折扣證明?我說我有YHA(青年旅遊卡,住青年旅館用的),他馬上說我可享有折扣(連卡片資料都沒問),這讓我高興極了!用上個人請託的不公平”,但卻讓我澳洲順利成行.這點,我自然欣然接受囉~


【引爆人氣】公主郵輪好康報你知

5/31前訂購特定日期之公主郵輪,均享有下列優惠:

1.內艙房,海景房最高每房200美元旅遊金

2.陽台艙以上等級,最高每房400美元旅遊金

3.回頭客更有最高每房600美元旅遊金

詳情請洽詢"郵輪人人行


【動態花絮】

郵輪界有規模前3大的郵輪公司,其中排名第2的是皇家加勒比郵輪.現在就請大家提出正確答案,請問皇家加勒比郵輪一共有幾艘郵輪呢?請在4/30前將答案寄到下列信箱,答對者就送郵輪優惠券.記得要寫上大名哦~

anyonecruise@gmail.com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