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5月16日 星期日

郵輪電子報

 郵輪電子報- 53

: Lenny


【笛聲響起】
微軟創辦人比爾.蓋茲和他老婆宣布離婚的消息,相信全世界都感到震驚.想想,以比爾蓋茲他所擁有的金錢,名聲,以及和他老婆同樣的興趣(經營慈善基金會),都無法保證婚姻能夠幸福,難怪網路上甚至哀號說:「再也不相信愛情了.

但我曾在國內的新聞報導中,看到一對結婚已超過75年的老夫妻接受記者的訪問.當記者請問那位老先生說:「維持婚姻幸福的秘訣是甚麼?」老先生只說了4個字:「愛護,包容」.對我這結婚時間還不及他一半的人而言,我深表認同,因為這真是婚姻能否長久幸福的關鍵.

郵輪上,我也親眼目睹愛護,包容在何處上顯現.我簡單說明如下:

1.愛護---郵輪公司對船上旅客的安全至為重視,我搭乘的海洋航行者號郵輪還兩次折返不同停靠港,只為了後送生病的旅客到醫院

2.包容---郵輪上的旅客都是來度假的,因此行為上都很放鬆,呈現的結果就是清潔人員常要多走一哩路(公共場合常有亂丟的浴巾/菸蒂/酒瓶).甚至新聞也有報導,遊客為了要美美的自拍,不惜做出危險動作.但只要不涉及安全,郵輪通常會睜隻眼閉隻眼

如果要拿我的婚姻來對照愛護包容,那我唯一能說的,就是下面這故事.

婚後的前幾年,我和老婆過年回台東老家時,都是採用租車的方式.一來可解決火車票不易購買的問題(若是機票,更是又貴又不好買),二來可當作在台東時行的工具”.當時認為這方法既經濟又划算,因此逢年過節回台東的交通計畫,我都是採用租車來進行,一直到那年的中秋…

當時我回台東的返鄉路,尚未有雪山隧道,因此台北到宜蘭的北宜公路,就是必經之途.記得那次租用車款是三菱Lancer 自排型,儘管在那年代自排車款尚不普及,但對開慣手排的我也算適應無虞.從台北到台東是一路順利,沒想到收假回台北時卻出了問題.當時是經過蘇花公路(印象中砂石車頻繁的路段),由於路面遍佈坑坑洞洞,對於開著車子是租來的我,當然也就毫不客氣的直接輾過.因為車速不慢,且似乎毫無異狀,除了聽到底盤傳來的碰撞聲(心中也就認為只是轎車底盤低,產生的碰撞罷了),那知道情況的嚴重性比我單純的以為大多了,而車子也就在爬上北宜公路上坡時,不進反退了.

坦白說,那可是我生平第一次看到腳踩油門但車輛卻無法前進,反而下滑的情形(因為在上坡路段).我當時還在納悶,因為從山下往山上前進時,根本不會去碰倒擋,且油箱有足夠的油,引擎又在運轉中.但任憑我油門加再大,車輛就是無法前進.我看到這令人傻眼的狀況,只好下車將車輛推到路旁,以免妨礙往來的車輛.

隨後,我將老婆留在車中吹冷氣(保持引擎運轉,且閃爍暫停燈),並架好故障三腳架.我告訴她鎖上車門,且除了我以外都不可開門,然後往前跑到視野較空曠處,準備求助.我很幸運,等不多久就看到一部警車,於是我向警員說明狀況並求助.而他們也很好心的替我判斷---不是猜沒有油,就是油門有問題,但這些都和車輛現況兜不起來,而他們更好意的要載我到派出所等候拖吊車.我說:「但我老婆還在車上.」他們卻說沒關係,載我一個人去派出所等就可以.當時我請他們等我一下,容我回去告訴車上的老婆.而就在我跑往車子的方向時,心中就有了主意.

我心想,是車子重要還是老婆重要?車子大不了再買就有了,但老婆可是獨一無二的!有了這樣的認知,就知道該如何處理了.於是我和老婆就將車子留在現場,兩人一起搭著警車到派出所.當天是中秋節,我們到達時已經是晚上了,警員們還好心的請我們吃柚子,讓我們在等待拖吊車時不會太無聊,但有件事卻讓我嚇一大跳.原因就在我一踏進坪林派出所時,看到的牆上掛板.那是一份坪林地區的犯罪排行榜,而排行第一的---就是強暴案!我心想當時若留下老婆在車上,不管有沒有事情發生,我都會內心不安;而看到犯罪排行榜後,我更對所做的選擇感到慶幸---因為我做到了「愛護老婆」這一點.

至於包容呢,那就是我太太了.將近20年前,我曾去應徵搭桁架(Truss)的工作.對方提供住宿,因此我就抱著棉被毫不留戀地前往.但工作情況很惡劣,宿舍又很爛,所以隔天我就又抱著棉被回家.老婆看到我,就給了我一個大大的擁抱.你說,這樣的包容,我還有甚麼可抱怨的呢… 


【引爆人氣】地中海郵輪無風險出遊保證

1.只要在2021630日前訂購其郵輪之旅,均享有最晚在郵輪出發前15天取消行程全額退費的保證

2.或更改郵輪出發日期(免收手續費)的訂購無風險保證

更多詳情請洽詢: 郵輪人人行


【動態花絮】

郵輪電子報發行已屆滿1周年,為答謝忠實的您每週瀏覽電子報,因此推出[填問券,送禮券]作為周年禮.禮券不記名,自用送人兩相宜.現在就手刀點入囉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