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5月30日 星期日

郵輪電子報

 郵輪電子報- 55

: Lenny


【笛聲響起】
美國發1,400美元之疫情紓困金,居住在日本的老人竟也收到.”這是日前新聞的報導,讓人驚訝的是,這些收到支票的日本人都沒有美國籍,但卻能收到支票.而造成出錯的原因,只是因為這些人都曾在美國工作過,現美國稅務局正要求這些人能寄還支票.看到這樣離譜的出錯,只能感嘆美國真不愧是印鈔票的放送地---不怕你多拿,只怕你沒拿
.

郵輪上的購物消費,甚至給房務員小費都不用現鈔,這不僅省卻攜帶現金麻煩,更不需擔心有收到假鈔疑慮.而採用的方法,就是綁定信用卡(在登船報到時登記即可).船公司會在艙房準備妥當時,附上開艙門用的房間卡(兩人各有一張卡,就是船上消費用的信用卡).旅客隨時可透過房間內電視查看消費項目,下船前郵輪公司更會提供消費明細供旅客來對照.

其實提到鈔票,澳洲的鈔票可是標準的塑膠貨幣”(不是紙做的,而是塑膠材質,標榜丟到洗衣機洗也不會破掉.)而且他們可是全世界第一個採用塑膠貨幣的國家(塑膠鈔票特性有防偽性高,使用壽命長,甚至可回收再利用.後續跟進使用的國家有紐西蘭,新加坡,馬來西亞等.)這跟我們對鈔票的傳統印象,可說完全相反.

2012年我在雪梨洽商完畢要回台前,剛好碰上ANZAC Day(澳紐軍人節).這是澳洲全國性的大日子,各地都有舉行紀念的活動,雪梨各地區也都有自己對活動紀念的時間及方式.而我和當地友人參加完一大早的紀念活動後,就自己一人回到雪梨市中心.當天雪梨市中心也都有著軍服的軍人販售ANZAC Day的紀念品,我就在路上買了1(對方找零錢給我,是一張5元澳幣的鈔票),我提這一點,因為它是關鍵.

話說當我要離境前,就打算將手中的零鈔用完,於是就到雪梨的中國城買明信片.當我選了明信片要結帳時,我掏出所找的5元鈔票來付帳.但我那張鈔票卻被店員拒收,因為鈔票裂了一條縫.我知道鈔票若有損傷也不會影響其價值,這道理全世界都通,更何況它只是裂了一條縫.但那位華人店員的態度就是拒收,除非我拿出其它鈔票才行,一點商量餘地都沒有.這樣的做生意方式相信任何人都受不了,所以我也就不買直接走人.但那張5元鈔票的答案我還是想問清楚,所以我就去了一個地方.

想要換錢的人都會去銀行,沒錯!我也是這樣.當我向銀行接待員說明情形後,銀行的人不僅將嶄新的5元鈔票換給我,也同時告訴我答案.原來商家收到有受損的鈔票,都可以像我一樣到銀行換.但她說有些華人商家嫌要花時間去銀行麻煩,乾脆就拒收受損鈔票,情形就如我碰到的一樣.看來華人世界的觀念都一樣,只有利己的事才會做,真是四海皆準啊!

俗話說:「鈔票人人愛.」不曉得這句話是否也博得您青睞?值此全台疫情升溫之際,郵輪人人行特別逆向思考,提出---「叫陣灰龜」.只要您用這4個字來造句,投到這個信箱,郵輪人人行就送您鈔票(抵用券),限時活動開跑囉~


【引爆人氣】地中海郵輪無風險出遊保證

1.只要在2021630日前訂購其郵輪之旅,均享有最晚在郵輪出發前15天取消行程全額退費的保證

2.或更改郵輪出發日期(免收手續費)的訂購無風險保證

更多詳情請洽詢: 郵輪人人行


【動態花絮】

郵輪電子報發行已屆滿1周年,為答謝忠實的您每週瀏覽電子報,因此推出[填問券,送禮券]作為周年禮.禮券不記名,自用送人兩相宜.現在就手刀點入囉~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