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5月23日 星期日

郵輪電子報

郵輪電子報- 54

: Lenny


【笛聲響起】
前陣子,一週內兩次無預警的全台大停電,真讓社會大眾氣炸了.新聞標題就趁勢打出台灣---缺水,缺電,缺疫苗的真實慘況”.但我覺得這些都只是現狀,而真正引起這些現狀的原因是,缺乏危機意識
.

郵輪上面對危機的處理方案中,最重要的就是逃生演練.因此我在搭乘的海洋航行者號上,就經歷了紮紮實實的逃生演練(1天登船日,郵輪啟航後舉行).當時所有活動一律停止,所有旅客都按照各自指定的區域集合,聽取船員們介紹如何穿救生衣等訊息,整個過程大約30分鐘結束.

而提到危機,我在旅遊澳洲的經驗裡,也曾碰到過1.但不是澳洲留給我的壞印象,反而是風馬牛不相干的越南,讓我詳細說給你聽.

時間先拉回到2003,雪梨機場的廣播再次提醒,搭乘越南航空的旅客請儘速登機.聽在耳裡,這讓著急的我簡直就像熱鍋上的螞蟻,不知如何是好?想不到最後關頭卻被越航擺了一道,實在令人嚥不下這口氣.

打從星期五晚上聽到答錄機轉來的留言,我心裡就有不祥的預感.當初就是貪圖最便宜的票價才開立越航機票,沒想到卻在回家前給我出包.2003年我到澳洲long stay,進出點都是雪梨,因此就選了搭乘越南航空(台北先飛到越南轉機,後飛往雪梨,回程轉機順序反過來).話說我回台北的班機是星期天早上,而越南航空雪梨辦事處卻在星期五才留言告知,由於在越南轉機的航班取消,因此我需要住宿券才可在當地停留.這樣的消息偏偏在臨行前才通知(星期六辦公室又不上班),擺明了就是要惡整.但船到橋頭自然直,因此我仍照原訂行程進行.

就當我打算星期六晚上就先到雪梨機場時,這念頭卻被當地的友人勸阻,因為這在澳洲不被許可,因此只好星期日一早出發,而我當時可是第一個前往航空公司櫃台報到的人喔(越航與澳航共用航班編號,因此由澳航櫃檯辦理登機).載我前往機場的友人太太路上一直關心我回程的班機事宜,但我當時也沒頭緒,只說若有麻煩會請她幫忙.果不其然,當我在櫃檯完成行李託運後,卻拿不到登機證(因為沒有越南轉機的住宿券),這讓我足足在大廳等了好幾個小時,就是無法前往海關安檢.(坦白說,若無法搭上越航回台,我可能也沒錢再買機票了.)

期間,越南航空的當地代表還來關切,但對方不僅沒幫上忙,還因為其破英文讓我啼笑皆非.話說對方只是例行性地來說聲場面話,在感受到其沒誠意的訊息後,我於是說:Boy, that’s too bad!(唉呀!太糟糕了.)但他卻以為我稱他為boy(小孩),馬上回說:「不要叫我boy!」唉,面對這種英文程度的代表,我還需要多說些甚麼嗎?

那當下,我也只好電話求助友人.而載我到機場的友人太太了解情形後,告訴我會前來幫忙.雖然這有些許安慰作用,但結果還是未知數,我於是再度回到澳航櫃台請求協助.而就在登機門即將關閉前,奇妙的事情發生了---澳航工作人員匆匆寫下隻字片語,並將登機證一併交給我,同時說在越南轉機時會有安排協助.我感激的向櫃檯人員致謝,因為這就像是我的救命符!同時,我也沒忘記請櫃檯幫我留言,轉告前來的友人我已順利登機.之後,我抓著登機證用最快速度跑向海關,對著大排長龍的旅客直說抱歉,就死命的衝向前.當下時間到底站哪邊,我可絲毫沒得選,因為飛機可是不等人哪!就這樣,讓我在最後關頭擠上飛機,而坐我旁邊的旅客,還驚訝得問我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.

但驚險的場面還沒結束,當我抵達越南機場下機後,馬上看到有人拿著寫我名字的牌子找人,我舉手後立刻被送往中華航空的班機,接著飛回台北(因為華航與越航共用航班編號),而我的行李也在我抵達台北的3天後才運到.經過這樣的登機驚魂記後,我發誓再也不搭越南航空了(真是一朝被蛇咬,十年怕草繩啊!).後來廉價航空興起,也陸續推出飛往澳洲的航線,從此成為我飛航澳洲的首選.

現在,每天的疫情報導讓人心煩氣躁.MSC(地中海郵輪)推出的無風險出遊保證”,直接提供了搭郵輪的安心承諾.目前的台灣---缺水,缺電,缺疫苗,但至少你不缺---MSC”無風險出遊保證”.


【引爆人氣】地中海郵輪無風險出遊保證

1.只要在2021630日前訂購其郵輪之旅,均享有最晚在郵輪出發前15天取消行程全額退費的保證

2.或更改郵輪出發日期(免收手續費)的訂購無風險保證

更多詳情請洽詢: 郵輪人人行


【動態花絮】

郵輪電子報發行已屆滿1周年,為答謝忠實的您每週瀏覽電子報,因此推出[填問券,送禮券]作為周年禮.禮券不記名,自用送人兩相宜.現在就手刀點入囉~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