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7月18日 星期日

郵輪電子報

 郵輪電子報- 62

: Lenny


【笛聲響起】
澳政府首度核准一牙換一腿!遭鯊魚襲擊,失腿男准保留鯊魚牙齒當紀念品.”這是網路新聞前陣子所報導消息,32歲澳洲男子布洛斯6年前在南澳洲衝浪時,被一隻5.5公尺長的大白鯊襲擊,昏迷了10天還失去了左腿.布洛斯這幾年來一直向政府爭取,保留嵌入他衝浪板裡的鯊魚牙齒.終於在日前獲得特准,得以將鯊魚牙齒當作「紀念品」
.

坦白說,這樣的新聞讓我很訝異.倒不是鯊魚在澳洲攻擊人的新聞(這在澳洲常發生),而是這位受害者向政府爭取的不是賠償金,也不是要殺掉那隻攻擊他的鯊魚,而是很小很小的小東西---鯊魚所留下的一顆牙齒.我猜想,若這事發生在台灣,根本不用走法律途徑---鯊魚牙齒早就被掛在脖子上當紀念品.而且可能去餐廳吃飯時,還有免費魚翅可吃呢!

其實說到「紀念品」,澳洲給我的,就是滿滿的旅遊回憶.有些事一生中可能只會遇到一次,下面這則故事就是一例.我去澳洲long stay,內心始終會掛念ㄧ件事.因為在家中有老婆每2個禮拜幫我剪一次頭髮,在澳洲我就要傷腦筋了(因為理髮廳價格太貴,我花不下手).2003年時,我從雪梨一個人要旅行到凱恩斯,還特地去找到ㄧ家澳幣8元的理髮店,先將頭髮剪到最短.但是出了大城市,可再也找不到如此便宜的價格了.飯可以省下一餐不吃,但我頭髮可是不停的長呢.終於啊,讓我再也沒辦法忽視它了.

時候我人在Byron Bay(拜倫灣)的青年旅館裏,由於前幾天晚上著涼了,所以我那時可是在床上躺了一天,耳朵旁就聽著隔壁床位的老外們聊著在外面喝酒的趣事.由於我見過其中一位帶有理髮用的電動剪,所以儘管彼此不熟悉,但我仍抱著ㄧ絲希望,期望他能幫我解決頭上的三千煩惱絲.就這樣逮著空檔,我提出幫我理髮的要求,並說明我可付錢.對方很爽快的答應,同時只要求5元澳幣,讓他能買杯啤酒喝喝就行.ㄧ言為定後,我們就到浴室的洗臉台前,就著鏡子幫我理髮.隨著電動剪的揮舞,看著頭髮愈來愈短,我內心自然喜不自勝.心想著:也許還可撐過ㄧ個月再剪也說不定.5元澳幣幫我解決了心中的麻煩,比一切的禮物還受用.而且啊,還比雪梨理髮店更便宜呢

而搭郵輪的「紀念品」,我在之前的郵輪電子報中已提過許多故事.在這邊,我簡單舉個例子.由於我搭的郵輪都在澳洲境內,特別是去唯一的「島州」---塔斯馬尼亞.因此當郵輪停靠在首府荷巴特時,我就和老婆去皇家植物園野餐,看著園內茂密生長的植物,享受悠閒地當個在地人”.這樣的自在,只有搭上郵輪,我才會想去拜訪的塔斯馬尼亞.

回台後,更給了我這門生意作為「紀念品」---我不僅可提供最平實價格給要搭郵輪的人,更能介紹郵輪的第1手消息.這門生意不僅讓我自己可決定價格,賣何種商品,甚至賣多久,一切都自己說了算.想想,有那家企業比我還優呢?


【引爆人氣】

2022MSC Grandiosa郵輪7晚地中海之旅

出發地港口: 巴塞隆納(西班牙)

日期: 任選, 20221 ~  20224

價格: 因日期不同而有異,請參照 不買可惜


【動態花絮】

郵輪電子報發行已屆滿1周年,為答謝忠實的您每週瀏覽電子報,因此推出[填問券,送禮券]作為周年禮.禮券不記名,自用送人兩相宜.現在就手刀點入囉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