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6月12日 星期日

郵輪電子報

 郵輪電子報-109

: Lenny


【笛聲響起】
有句成語叫「駕鶴西歸」,通常用在哀悼死者的文字上,但沒想到此輓詞也有成真的時候.日前網路新聞報導,大陸一位87歲的長者過世,當家人在自家舉辦葬禮時,竟然飛來一隻白鶴,搖頭晃腦地走到老人的靈堂前.哀傷的模樣似乎就在為老人送行,讓家屬感到相當驚訝
.

其實之前郵輪電子報也有一篇提到,印度有隻大象不捨象伕去世,長途跋涉到靈堂前致意的新聞.這些例子都突顯了一點---那就是誠意”.因為連動物都會因人的去逝,而專程來致意.

相較之下,台灣這兩年多來因疫情而死亡的人,卻被疫情指揮中心的指引所限制,而需在24小時內火化(這不近人情的規定,甚至讓家屬都無法見亡者最後一面.陳時中部長一下秀公文說沒規定24小時,但後續又說24小時內火化是對的,只是公文沒明講.)對比各國染疫死亡的後續處理,這種規定不僅荒唐可笑,更只暴露出官員們那冷冰冰的一張臉.這跟需要國人團結抗疫時,執政黨喊出的同島一命”,現在的作法只是露出沒有誠意的原形罷了.

誠意在郵輪上,依我自身的經歷,可體現在下列3:

1. 有誠意後送旅客---2020年我搭皇家加勒比海洋航行者號郵輪時,一連兩個停靠港都發生郵輪離開後,再度返回.只因為要後送遊客到醫院

2. 有誠意依照時間,趕回終點港口---當我搭乘的郵輪,已經離開墨爾本港2個小時後,船長卻廣播需後送遊客,故需返回墨爾本.但如此一來,可能造成回到雪梨港的時間延誤,但船長仍準時將船開回雪梨

3. 有誠意讓遊客吃飽喝足後下船---由於到達雪梨港時間是在早上6:30,因此船上餐廳特別提早開放,讓遊客們都先飽餐一頓後,才拖行李下船

我曾感受過一件很有誠意的事,而它就發生在我回台東老家的那一年.我弟弟的小孩,他的雙眼在很小年紀時,就因罹患癌症失明.當他讀小學時,知道我和我太太要回台東老家過年,就寫了歡迎我們回家過年的歡迎卡片,送給我們(由於他眼睛失明,因此就用點字機打出點字來,親自念給我們聽).

當我和我太太聽到他那童言童語,卻充滿真誠的話語時,我們的眼眶都紅了.我姪子他說:「伯父你好,我是阿傑,今天是除夕夜,你搭了6個小時的火車對不對?伯母好久不見!我想妳一定是跟伯父一起來的吧.歡迎妳來吃年夜飯,好久沒見到你們回台東.送你們一張卡片,送你幾句吉祥話 歲歲平安 平平安安 大吉大利 年年有餘 恭喜發財 這是我自己做的卡片哦.」他說的這段話,永遠記在我心中.

有句台語說:「有誠意,吃水甜」(意指:縱然只是請喝開水,但感受到主人的誠意時,水喝起來也是甜的).經過2年多疫情的苦澀,我端出最甜美的旅遊秘方---郵輪.讓您一解苦悶的心情,也擦亮您愛好旅遊眼睛.疫後出國度假就指名---郵輪人人行.


【引爆人氣】

1. 社群網站分享郵輪電子報並截圖上傳,就送點數10,集滿100點即可兌換(FB,IG,Line等都算)

2. 可兌換的好康有:折價券/終生抵用券/成為行銷夥伴等機會.分享越多,好康就越多

3. 上傳截圖多分享,多好康


【動態花絮】

我有興趣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