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2月25日 星期日

郵輪電子報

 郵輪電子報-135

: Lenny


【笛聲響起】
4台國家地理頻道,有個節目叫「意境歐洲」.日前介紹法國,說它是全世界入境旅遊人數第1(每年有9,000萬人).另外,時代雜誌也選出2022年的「年度風雲人物」,由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與「烏克蘭精神」共獲殊榮
.

上述消息自然會讓我聯想,為何法國是全世界旅遊國度的第1?又為何「烏克蘭精神」也獲第1?我想到的理由是---他們都不是在喊口號,而是實際紮紮實實做出來的.

舉例來說,法國給我們的印象有時尚,美食,地標及博物館.這些都是要不斷地研發創新或保存,才能掙得世人的青睞.而烏克蘭呢?他們抵抗俄羅斯的入侵,至今已達第10個月.每天過著沒水,沒電,沒暖氣,以及沒糧食的生活.但他們沒有絲毫退縮,且堅信最終一定能獲得勝利.這樣的精神,對照民進黨政府只敢喊抗中保台口號,卻連將兵役延長為一年都不敢宣布(因為怕年輕人票跑光).如此反差的對比,真有如太陽與星光.

澳洲不是旅遊國度的第1,但出國要搭的飛機,澳洲就是第1.因為澳洲航空保有一項紀錄---無空難死亡人數(這在1988年的電影雨人”,由達斯汀霍夫曼飾演的主角就親口說出過).換句話說,飛航安全這項最重要指標,澳洲航空領先群雄,無人能出其右.

2020,澳洲航空慶祝飛航第100周年.在如此長久的時間下,都能維持飛安的這項紀錄,著實令人佩服.想想,這百年來的光榮傳統,如果不是每天都兢兢業業的遵守飛航準則,那豈不是早就砸鍋?

既然本期電子報要說明真功夫是紮紮實實做出來,而非喊口號.因此就舉我今年9月在澳洲雪梨,住宿的第1家旅館當例子.

出國前,我就依照行程表來訂旅館.而我和老婆到達雪梨後,就只會在雪梨待1,隔天就要搭機飛往西澳.因此我訂的旅館,就是一般平價旅館(每晚台幣2,000多塊).但在西澳停留7個晚上後,我們又會飛回雪梨.因此回到雪梨的當晚,我還是訂那同一家旅館.原因呢,就是我以下要說的.

我訂雪梨飛往西澳伯斯的班機,是廉價航空(且是票價最低的那種,托運行李還要另外收費).因此我心裡就盤算著,也許去西澳期間,可以讓我那30吋大行李箱,免費存放在雪梨那家旅館.我們入住旅館後,隔天早上要退房時,我就順勢問櫃台人員.我說:「我們7天後仍會回到你們旅館住宿,因此可否將行李箱寄放在這?」沒想到對方一口氣就答應說:「沒問題.」這讓我喜出望外!因為不需花錢找地方寄放,光這樣的服務,就可讓我忘掉旅館房間小,浴室更小的種種不便.

但這家旅館讓我安心的,還在後面.訂飛機票時,通常不會去猜測飛機會不會誤點;但這情形卻讓我在伯斯要飛回雪梨時碰上了.當我和老婆在伯斯機場候機室裡,得知從雪梨飛來的那航班會誤點時(原班機會載客後,再飛回雪梨),我就馬上用手機寫電子郵件,給雪梨那家旅館(因為伯斯飛雪梨要5個小時,再加上兩地時差2小時,所以抵達雪梨時已將近半夜了).而那家旅館半夜不會有櫃台人員值勤,所以若不先連絡,不光我拿不到行李箱,連進旅館大門都不能.我一邊寫電郵,一邊也向 神祈求.

幸運的是, 神的祝福下,我得到旅館的即時回覆.不僅對方告訴我旅館大門旁,密碼盒的密碼(內放著房間卡),也說我的大行李箱,已先放置在我房間內.看到這裡,我已安心了.因為我知道入住洗完澡後,將有乾淨內衣可換.而這家旅館,也會得到我大大的讚---”以客為尊在這家旅館不是口號,而是服務實際看得到.

後疫情時代,為何推薦出國搭郵輪?因為船上有美食(法國菜),有時尚(精品販售),更有安全(逃生演練/防疫機制).此外,郵輪的特色還有更多;而最棒的是---高貴不貴.暢遊之後,郵輪一定是您心目中的第1.出國搭郵輪,就找---郵輪人人行


【引爆人氣】

搭郵輪+餵海豚

無人機送貨體驗

AGT(澳洲達人秀)+Scan & Go

獨家行程+第一手資訊,詳情速洽---郵輪人人行


【動態花絮】

您知道分享郵輪電子報可獲贈點數嗎?現在就手刀分享郵輪電子報給您社群中朋友,並上傳截圖,即可獲贈點數100(每點可折抵1,於訂購郵輪時扣除).而上傳截圖不限次數哦!分享愈多次,點數收愈多~

現在, 就點我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