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2月19日 星期日

郵輪電子報

 郵輪電子報-143

: Lenny


【笛聲響起】
2/14情人節,美國德州聖安東尼奧動物園推出”cry me a cockroach”活動.用你的前任男友/女友名字為蟑螂命名,再將蟑螂餵給鳥兒或雞吃掉,一吐心中怨氣.該活動每人收取10美元,作為保護動物基金.然活動仍不減人氣,可見報復一下,仍能讓人感到愉快.

我沒有任何怨偶的歷史,因此不需要參加上述活動.但去年(2022)在澳洲搭國內線班機的經驗,卻讓我不得不一吐為快.

由於預算考量,因此出國前我就先google澳洲國內線的機票價格做比較.原因是我需要先從東澳雪梨飛西澳伯斯見朋友,之後再由伯斯飛回雪梨搭郵輪.在比較了機票價格後,我就選了最便宜的Jetstar(捷星航空),作為往來東西澳的航班.

澳洲旅遊我已經很熟悉了,因此知道出國前先訂澳洲國內線機票,等到在當地搭過飛機後,就可以申請機票的退稅(原因是,澳洲所有消費均含GST,商品服務稅),而我已有過好幾次機票退稅的經驗.

當我和老婆在雪梨安排好那30吋大行李箱的寄放後,我們就愉快地前往機場準備搭機(但因機票價格關係,只能帶手提行李上機).登機前,我猜會因旅客人數多,因此捷星航空不可能攔下每位旅客來秤手提行李重量.但當我們兩人前往登機門時,卻真被空服員攔下來,要求秤手提行李重量(原因呢,就是其他旅客的手提行李都有貼標籤,只有我們的沒有,當然一看就知道).

既然秤重以後有超過重量限制(每人限提7公斤的手提行李),所以我也很乾脆地就刷卡付費了.由於飛伯斯有這樣的經驗,因此當我們回程要飛雪梨時,自然特別注意手提行李不要再超重.

有句話說:「朝令夕改.」我們在伯斯機場的捷星航空櫃台,就遇上這種現象.話說當我和老婆提著手提行李去該櫃台報到時,卻被要求行李要拖運不能手提.儘管我說明從雪梨飛來伯斯是手提的,但卻不被接受.那當下,只能乖乖配合付費.

其實最讓我無法接受的,是捷星航空根本不開放退稅的管道(所寄來的電郵通知,都是無法回信的;而打電話去航空公司也只能聽語音,根本無法和真人聯繫上).所以當我要回台灣前,就寫電郵去澳洲消費者公平委員會抱怨這件事.對方後來也回我信息了,然而還是「冤有頭,債有主.」要我去和該航空公司連絡.所以在這件事上,我的報復是甚麼?就是提醒在澳洲---千萬不要搭捷星航空啊!

經過3年疫情的肆虐後,最好的報復方法是甚麼?就是出國度假去!您已經知道搭郵輪可過上多采多姿的生活,那還需要考慮什麼呢?現在就連絡郵輪人人行---讓您假期天天天晴.


【引爆人氣】

搭郵輪+餵海豚

無人機送貨體驗

AGT(澳洲達人秀)+Scan & Go

獨家行程+第一手資訊,詳情速洽---郵輪人人行


【動態花絮】

您知道分享郵輪電子報可獲贈點數嗎?現在就手刀分享郵輪電子報給您社群中朋友,並上傳截圖,即可獲贈點數100(每點可折抵1,於訂購郵輪時扣除).而上傳截圖不限次數哦!分享愈多次,點數收愈多~

現在, 就點我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