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2月26日 星期日

郵輪電子報

 郵輪電子報-144

: Lenny


【笛聲響起】
澳洲2019森林野火重創生態,人造樹洞為動物找新家.新聞報導,澳洲在2019年歷經長達4個月的森林野火災害,燒掉的森林面積逼近5個台灣大,10億多隻動物命喪火場,倖存的動物也無路可去
.

澳洲一名生物學家突發奇想,在樹幹上鑽出一個洞,再用空心的樹環套入洞裡,作為豪豬,松鼠,齧齒類,和鳥類等的家.由於樹洞具有保暖和遮蔽功能,因此這些動物自然會將樹洞當成棲息地,達到保護倖存動物目的.

看到上述新聞報導後,我覺得這就是一個「巧思」.而生活中就是需要這些「巧思」,才能讓生活多采多姿.

今年4,我和老婆要去搭15晚橫跨大西洋的郵輪.由於這是一艘NCL郵輪(挪威郵輪,特色就是無拘無束”),加上航程是屬於回頭車性質,因此我也打算在15晚的船上生活,運用「巧思」.以下就是我想達成的例子:

1. 製播---郵輪上的網路連線速度,一向為人所詬病.所以我也不打算花錢去購買網路連線,而是要利用新買的三星手機,作為影片錄製以及照片的拍攝.若有機會後製,相信就可完整呈現出這艘郵輪

2. 衣著---挪威郵輪的無拘無束特色,很大一部分的表現就在餐廳穿著.因此我打算穿睡衣,雨衣,囚衣,皮衣,壽衣等,每天輪流替換上餐廳

3. 口說---能將旅行時獲得的故事,用不同的聲音表現出來(例如:動畫中的配音),相信會創造出旅遊的另一高潮

其實我去年在澳洲旅遊時,也有「巧思」---” ”想起的故事.話說澳洲的火車站,不像台灣都設有月台閘門(刷電子票券或車票後才能進出),而當時我和老婆剛從坎培拉搭火車抵達雪梨的中央車站.

由於火車抵達時已經誤點1小時了,加上時間又將近午夜,而我們還得再轉搭火車去邦岱車站找所預定的旅館入住.因此火車一到雪梨中央車站後,我和老婆就趕緊直奔要搭火車的那月台(中間就是沒有先出站,再進站的那種程序).

當我們抵達那月台在等火車時,我腦中突然想起,我們沒有用Opal(雪梨的悠遊卡)刷進站的動作,於是我就去問在月台上維持乘客上下車安全的工作人員.對方了解我欠缺這動作後,苦口婆心地要我拿著Opal,先去月台出口端做刷進月台的動作,以免我到要下車地點後,無法刷卡出站(現場縱使想說明原因,也不會被採納,更有可能被罰款).

聽對方這樣講,我當然照做無誤.也因此到了我們下車的地點時(時間已是午夜,且月台閘門附近都沒有工作人員),由於我有刷進月台動作,自然出月台就沒問題了.

“no brainer”(不費腦筋之事),對於出國旅遊而言,就是您根本無需花時間做功課.現就連絡郵輪人人行,不光提供您「巧思」,更打破出國得花大錢的「迷思」.2023全家出國去,選搭郵輪最有趣


【引爆人氣】

搭郵輪+餵海豚

無人機送貨體驗

AGT(澳洲達人秀)+Scan & Go

獨家行程+第一手資訊,詳情速洽---郵輪人人行


【動態花絮】

您知道分享郵輪電子報可獲贈點數嗎?現在就手刀分享郵輪電子報給您社群中朋友,並上傳截圖,即可獲贈點數100(每點可折抵1,於訂購郵輪時扣除).而上傳截圖不限次數哦!分享愈多次,點數收愈多~

現在, 就點我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