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3月5日 星期日

郵輪電子報

 郵輪電子報-145

: Lenny


【笛聲響起】
澳洲鈔票「去英化」,新版5元鈔票移除女王肖像.”網路新聞報導,英國已故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去年9月辭世後,澳洲隨即又興起廢除君主制的聲浪.澳洲央行日前表示,經徵求澳洲總理艾班尼斯所屬政黨同意後,英國君主肖像將從新版的5元鈔票上消失,改由「致敬原民文化與歷史」的設計所取代.看到這則新聞,相信大眾都知道,這就是個改變
”.

其實在澳洲,除了上述新聞所提及鈔票的改變外,他們駕照上的駕駛人照片,也有改變”---因為澳洲沒有規定,一定得放正經八百的大頭照.所以若您是在澳洲辦駕照,也可以盡情地扮個鬼臉.

去年(2022),我和老婆去澳洲旅遊前,我們也做了改變”---就是想擁有住公寓式旅館的經驗.在過往澳洲的旅遊經驗裡,我們住過旅館,青年旅館,以及caravan park(露營拖車度假村).然而我們一直期待有機會,能入住公寓式旅館.因為不光家裡有的設備那裏都有;家裡沒有的,那裏也會有.

因此出國前我早早就上網,期待能預訂到公寓式旅館(說真的,對我來講,價格還是最大的考量.)而雪梨Meriton suites這品牌,就是我鎖定的目標.我跟您說哦,由於我是在澳洲的淡季期間訂房(共訂了5),因此價格讓我驚訝到不行.下列說明,就是讓我們高興到合不攏嘴的原因:

1. 設施棒(有浴缸,洗碗機,2台電視,/烘衣機,陽台,公設有泳池/健身房/點心坊等)

2. 價格低(淡季訂房,每晚價格不到台幣3,600)

3. 位置佳(樓下有火車站,購物賣場,公車站牌)













但有件事卻差點害我們無法入住.話說當我和老婆半夜抵達旅館地點後(因為當天剛由澳洲首都坎培拉回到雪梨),我們進入電梯按下要往大廳櫃台的上樓按鈕,可電梯卻一動也不動.這下糟了!因為電梯上不去,我們就無法辦入住,那豈不整個晚上就被困在樓下了嗎?

就當我們還在了解為何電梯不動作時,突然有位男士進了電梯.他拿出房間卡刷了一下感應後,電梯就上樓了.於是我們才知道,是要有房卡才能啟動電梯.而對方也很親切地詢問我們從哪裡來,更熱心地告訴我們要如何走,方能到達大廳櫃台(因為這家旅館共有3棟建築,都在一起).



停留在那家公寓旅館期間,我們有機會請一位住雪梨的朋友來作客,而我太太就在房裡的廚房下廚.由於樓下就有大賣場,因此我們就先去採買要烹煮的食材,也買了鹽巴當作調味料.


眼看著我老婆在廚房料理美味,而我就在旁擺設餐盤,一切似乎都很美好.但哪知道我太太卻遍尋不到所買的鹽巴罐(如您所知,食物沒有鹽巴的調味,就不好吃).因此我二話不說,直接下去樓下的大賣場,買了另一罐鹽巴回來.您看,旅館地點就是這麼優.

“off the beaten track.”(遠離常人路道),相信這是我們出遊時的準則.出國旅遊不想人擠人,或走典型的路線,就要做出改變”.而選搭郵輪保證是您做過最好的改變”---因為設施棒,價格低,位置好,盡都在郵輪.現就洽詢郵輪人人行---保證精彩時刻瞬間臨.



【引爆人氣】

搭郵輪+餵海豚

無人機送貨體驗

AGT(澳洲達人秀)+Scan & Go

獨家行程+第一手資訊,詳情速洽---郵輪人人行


【動態花絮】

您知道分享郵輪電子報可獲贈點數嗎?現在就手刀分享郵輪電子報給您社群中朋友,並上傳截圖,即可獲贈點數100(每點可折抵1,於訂購郵輪時扣除).而上傳截圖不限次數哦!分享愈多次,點數收愈多~

現在, 就點我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