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3月12日 星期日

郵輪電子報

 郵輪電子報-146

: Lenny


【笛聲響起】
日本壽司業者面對屁孩惡搞,砸下重金改善軟硬體,成功化危機為轉機.”公視新聞報導,為了杜絕再有屁孩惡搞壽司店,日本業者除裝設有AI監視功能的攝影機外(若迴轉台上壽司盒蓋被掀開,卻沒被整盤拿取,AI監視攝影機就會發出警報聲響,店員就會來了解情況).另有業者將迴轉台裝閘門,客人點的餐點送來後,閘門才打開.這一切,都是為了防範於未然
.

其實化危機為轉機”,也發生在我們2022年要離開澳洲的那一天.

去年10月中旬,當我和老婆選搭國泰航空要從澳洲雪梨回台時,發生了一件我從沒碰過的事.而事情過後我突然發現,這就是來自 神的祝福.話說當我和老婆搭著雪梨友人開的車到機場時,我一直希望對方讓我們下車後,他就可離開(因為機場停車費不便宜).但我們的朋友堅持要留下來陪我們,因此我們夫妻2人就先拖著行李,到國泰航空櫃檯去報到.

輪到我們時,櫃檯是位有了年紀的西方女性(其他櫃台都是華人的工作人員).我們走到櫃檯前時,對方面無表情地向我問安,我也趁機向她說明我是訂位人,而且是用護照上的外文別名去訂機票.對方拿過我們護照後,就開始輸入電腦.但她不知是自作聰明或是搞不清楚狀況,護照名稱輸入後卻一直跑不出結果來(所以我們就猜,她是用我的中文拼音去輸入了).這情況持續了好一陣子(因為電腦跑不出結果來,我要告訴她訂位編號,她也說不用).後來她就拿著我們兩人的護照,到隔壁的櫃檯去請華人的工作人員協助.

過了好一陣子後,對方終於拿著護照回來了.但這時我們已經感覺到氣氛不對,這位工作人員開始要求我要拿出疫苗接種證明(~澳洲本地已經取消所有疫苗規定了,更何況我只是去香港機場轉機,又不是要入境).而我們也隨身帶著小黃卡,因此她刁難不了我們.

接著開始行李托運,1件行李不到23公斤,所以沒問題.2件行李她說超重(每件行李23公斤額度,但我們兩件行李合計沒超過46公斤限重),然而她就是不讓我們託運.還威脅說要收行李超重費澳幣200,這明顯就是見笑轉生氣”(台語)---因為她弄錯了我們報到時的姓名,故拿我們行李開刀.

看到她這種完全不想溝通的態度,我也被惹火了.直接信用卡掏出來,就想說花錢了事,因為不想再看她臉色.但這時我們的友人停妥車來了,他一知道當時的情況,馬上就勸我要冷靜.同時他就跟對方說,願意將兩件行李再平均分配重量.看到我們朋友這麼熱心,我也就依照其建議,再將兩件行李重量做分配,之後就順利拖運.

上了飛機後,我自己有回想這件事.因為我和老婆出發前有祈禱,因此 神在我們關鍵時刻,藉著我們友人的手,幫助了我---化危機為轉機.也因此,讓我不會被走台幣4,000多塊的冤枉錢.

“breakfast of champions”(致勝秘方),空中英語教室有教導這句話.出國旅遊這件事,對您來說不一定是危機.但不論您的起心動念是「有機」---有機會出國,「投機」---投出機票錢撿便宜,或「接機」---接住機會出國去.飛出國門接續展開郵輪行,一定是breakfast of champions(致勝秘方).因為:

1. 倘若預算考量---郵輪旅遊,是各種旅遊方式中,最經濟實惠的

2. 若怕在異鄉路不熟---搭郵輪最無需擔心交通問題

3. 不知怎麼玩---選郵輪就對啦

郵輪旅遊有這麼多好康,您就不要再徬徨.出國想要樂不停---快找郵輪人人行.



【引爆人氣】

搭郵輪+餵海豚

無人機送貨體驗

AGT(澳洲達人秀)+Scan & Go

獨家行程+第一手資訊,詳情速洽---郵輪人人行


【動態花絮】

您知道分享郵輪電子報可獲贈點數嗎?現在就手刀分享郵輪電子報給您社群中朋友,並上傳截圖,即可獲贈點數100(每點可折抵1,於訂購郵輪時扣除).而上傳截圖不限次數哦!分享愈多次,點數收愈多~

現在, 就點我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