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3月19日 星期日

郵輪電子報

 郵輪電子報-147

: Lenny


【笛聲響起】
上廁所先掃藍芽,南韓大學推「女性安心廁所」,驗證性別才放行網路新聞報導,南韓高麗大學引進「女性安心廁所」,使用者須透過手機驗證身分後,才能進門如廁
.

儘管設置女性安心廁所出發點,就是要杜絕偷拍等劣質行為,但卻引來不少的質疑和批評.因為要使用廁所的女性已經很急了,還要再手機驗證性別後才放行,實在惱人;甚至對於外籍人士更造成不便(原因是雖然安裝有APP,但仍沒有當地手機門號,因此仍無法順利驗證),逼得這些人最後仍只能跑去一般的廁所,南韓高麗大學根本就是搞錯方向”.

今年交通部為了行銷台灣的郵輪旅遊,港務公司早早就提供了各項優惠給國際各大郵輪公司,希望他們的郵輪能來台灣停靠.因此我和老婆在3/7一早就到基隆港,因為當天有麗晶七海探索者號郵輪來.

我是看了國家地理頻道介紹過這艘郵輪,才知道它是全世界(郵輪費用)最貴的.像這樣的郵輪基本上噸位不會太大(因為鎖定的是金字塔頂端客人),而且船上不會有滑水道/衝浪/攀岩等設施(因為富翁們不會去玩這些),當然更不會有內艙房(付那麼多錢,怎可能住在內艙房).而最重要的一點是:船上服務人員與遊客的比例,幾乎是1:1

儘管我和老婆都搭不起這般昂貴的郵輪,但能夠到港口親眼瞧瞧,總是一件令人高興的事.我們看見郵輪停妥在碼頭後,我和我太太兩人就進去碼頭旁的基隆港務分公司,因為基隆市政府為了行銷國際郵輪來台,有印製基隆打卡熱點摺頁,供民眾來索取.

就當我們倆人進入大樓後,馬上就被工作人員擋住了.對方用很不耐煩的口氣問:「要做甚麼?」我回答:「我想索取基隆打卡熱點摺頁.」對方馬上說:「這裡沒有.」態度就是一副要我馬上走人的意味.我不死心再問:「那要去哪裡拿才有?」對方還是那般態度說:「你去網路上下載就有.」嘿~我到基隆港現場來,不就是要拿在地的資訊才最保鮮?更何況還是基隆市政府所印製,要供民眾索取的.港務公司人員這樣的態度,不僅完全無助於行銷基隆,更造成遊客的反感,真的是搞錯方向”.(對照日前一則新聞標題,”登機前90分鐘掉護照,北市警飆赴桃機解圍,日客喊:「我愛台灣.”),「友善」才最吸引遊客啊!

我們當天不但親眼瞧見七海探索者號郵輪,也看到郵輪3面向:

1. 郵輪都是倒車進入停泊船位

2. 船首會掛上停靠港國家的國旗,船尾則掛船隻註冊地國旗

3. 繫掛碼頭的纜繩,先由碼頭上卡車拉到纜樁掛上後,郵輪再拉回纜繩繃緊

“If you chase two rabbits, you will not catch either one.”(腳踏兩條船,一場空)

我們都知道上述這道理.而郵輪您只需搭上一艘,保證會有「陽光」,「觀光」,「風光」,回去還很「靈光」---旅遊就該這樣玩.郵輪人人行---保您人生好風景


【引爆人氣】

搭郵輪+餵海豚

無人機送貨體驗

AGT(澳洲達人秀)+Scan & Go

獨家行程+第一手資訊,詳情速洽---郵輪人人行


【動態花絮】

您知道分享郵輪電子報可獲贈點數嗎?現在就手刀分享郵輪電子報給您社群中朋友,並上傳截圖,即可獲贈點數100(每點可折抵1,於訂購郵輪時扣除).而上傳截圖不限次數哦!分享愈多次,點數收愈多~

現在, 就點我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