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6月11日 星期日

郵輪電子報

 郵輪電子報-156

: Lenny


【笛聲響起】
一幅好畫,勝過千言萬語”;而一場精采的表演,能帶來美好回憶.本期郵輪電子報就來談---娛樂篇

NCL EPIC(挪威郵輪經典號)船上有些獨特的娛樂設施,是其他郵輪沒有的,例如: Ice Bar(冰宮酒吧).它內部溫度為零下8,所有桌子,椅子,櫃台等,全部都是冰塊做的.而喝的杯子,自然也是冰塊做成.因此進去這樣的冰宮,當然要穿戴保暖衣物.不過無需擔心衣服,工作人員會提供套頭的外衣及手套.

登船前,我有先google酒吧內是否販售無酒精飲料(因為我和老婆不喝酒).而郵輪公司有提供果汁選項給不能喝酒的小朋友,所以我跟老婆就選果汁囉.基於酒吧內溫度很低(每人可停留30分鐘),且我和老婆都很怕冷(特別是我),因此在酒保替我們拍完照後,我就嚷嚷冷得受不了,要趕快出去.

船上另外一項獨特的是---盤型滑水道.一般的滑水道都是人直接進入滑水道往下滑,但盤型滑水道是人坐在一個游泳圈上面(前有兩個握把可抓住),之後再滑下去.速度自然不會如單人滑水道那樣快(也就比較不會讓人害怕),而身體也不會全濕了.

在郵輪上玩保齡球,也是另一個噱頭(其他郵輪公司的新郵輪,也有這一項).由於我不曾在陸地上玩過保齡球,因此付費前還特別跟工作人員請教該如何玩.但其實---丟就對了.很高興地說,我跟老婆玩的那場保齡球裏,各自都有一球全倒的紀錄喔!

不論有無搭過郵輪,大家普遍都知道船上可看秀.登船前我已得知,NCL EPIC(挪威郵輪經典號)每晚都安排有精采的秀可看.然而艙房中的電視顯示,有些秀是要預約的.但當我進入預約系統時,卻發現需要預約的場次都已經額滿,這讓當時的我很挫折.

但有句話說:「三人行必有我師.」這句話就給了我回答.話說當我和老婆在主餐廳用餐時,隔壁桌坐著一對華人夫妻(都是從紐約上船,住在美國當地的華人).他們說著廣東話,但也聽得懂我和老婆說的國語.而就在我們說到看秀預約都額滿這問題時,對方插話了.

他們說,看秀的劇場都會有人預約了卻沒到.因此只要在開演前進入,都能順利入座.一聽到有這樣的方法,船上需要預約的秀,馬上對我們都不再是問題.也因此有場主秀”Burn the floor”(燃燒地板),我們還看了兩次呢.

其實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場秀,名稱是”The Dream”[男的拉小提琴+女的跳佛朗明哥舞].看到小提琴在他手上簡直成了身體的一部分,不僅走跳演奏沒問題,還拉出各種動人的旋律.而女主角不僅展現曼妙舞姿,更是步步都踩在拍點上.這樣一場精采絕倫的秀,就呈現出一個故事---一個男主角與女主角在郵輪上邂逅,進而結為連理,一起搭配在郵輪上演出的動人故事.

至於喜歡聽現場音樂演奏的人,搭郵輪更是如魚得水.有一次,我和我太太剛好經過演奏現場時(地點在中庭,我們是在樓上,倚著欄杆欣賞),而好巧不巧觀眾點的那首歌,恰好是我登船前才聽過的一首情歌.於是當演奏者彈著吉他,唱著歌詞時,我也能邊唱邊合了.

5月上旬,我們結束郵輪行回國後,有次我太太和她外孫女們在視訊(分別是9歲及10歲的年紀).當她們爭先表演彈鋼琴的才藝給外婆聽後,我太太鼓勵她們說,一定要將有興趣的樂器練到專精;另外也要學好英文---因為在郵輪上,都用英文在溝通.

在那場視訊,我太太也說了一段真心話.她說:「如果自己還年輕,肯定會爭取在郵輪上的工作,但可惜自己的英文不好.」言下之意,就是鼓勵她外孫女們,若練好才藝+英文流利,那到郵輪上表演,不就可邊賺錢,邊環遊世界囉.

現在您不用去才藝班補習,也無需熟練英語.只要搭上郵輪,欣賞到的表演都是世界級.郵輪人人行---讓您假期嗨到頂~


【引爆人氣】

搭郵輪+餵海豚

無人機送貨體驗

AGT(澳洲達人秀)+Scan & Go

獨家行程+第一手資訊,詳情速洽---郵輪人人行


【動態花絮】

您知道分享郵輪電子報可獲贈點數嗎?現在就手刀分享郵輪電子報給您社群中朋友,並上傳截圖,即可獲贈點數100(每點可折抵1,於訂購郵輪時扣除).而上傳截圖不限次數哦!分享愈多次,點數收愈多~

現在, 就點我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