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6月25日 星期日

郵輪電子報

 郵輪電子報-158

: Lenny


【笛聲響起】
人走茶涼”,4字道出多少世間冷暖.但這可不適用在我搭過的NCL EPIC(挪威郵輪經典號)身上.本期郵輪電子報就來談心境篇

說真的,這次搭乘NCL EPIC(挪威郵輪經典號)的許多經歷都已觸頂”.未來搭其他郵輪,恐再也無法超車.我就舉例說明如下:

1. 輪椅房---挪威郵輪主動給我輪椅房,因此未來其他郵輪公司能給我的,頂多也就是同樣的輪椅房

2. 岸上旅遊金---挪威郵輪在我訂船票後,就主動給我50美元的旅遊金.但這筆錢可不是擺著好看而已,儘管我沒參加郵輪公司辦的岸上旅遊團,但從港口搭接駁車到市區這段路可是得自費.而挪威郵輪就從我這50美元的岸上旅遊金中,扣除掉兩人搭接駁車費用

3. 遺忘的外套---我先前有提過,我太太將外套忘在餐廳,結果被送到服務櫃台招領的事.倘若搭其他郵輪再有遺忘之事,若沒找回,就代表輸給挪威郵輪了

在郵輪上,我看到許多工作人員(包含秀場的表演人員),這給了我啟示.因為只有表演人員(秀場或音樂演奏者),才只做自己的專業項目.其他的工作者(例如:餐廳服務生,艙房清潔員,活動人員等),都得做人家吩咐的事.我倒不是說做這些工作就低人一等,而是做自己專業的,才會有成就,也更能樂在工作.

提到這,我要舉個實例.這個月初,我搭火車去了高雄一趟.在南下的火車上(我是搭普悠瑪列車),我就看到令我感動的一幕.話說列車上,都會有列車長來回巡視(查票或提供服務),而那班列車上的列車長,是位身材很瘦,年輕高挑的女性.

當火車尚未到達台中站時,列車長來到我座位的那節車廂查票(列車長看手拿的顯示器,就知道座位情況).她詢問一位坐在我前面兩排位置的乘客,果然對方需要補票.但這位列車長不是站著詢問旅客,而是蹲下來和對方的視線同高度(這也沒甚麼,因為我在澳洲也看過列車長同樣動作).

但接下來她的動作,就讓我睜大眼睛了.原來當旅客拿出鈔票給這位列車長時,她為了要找錢及列印車票,竟然雙膝就跪在車廂地板上!這一幕,讓我很驚訝.服務能做到這等程度,我相信沒有任何事能難得倒她.後來,收垃圾的清潔員推著車過來,那位列車長才站直身來.這一幕,就印證我說過的---做自己專業的事.不僅自己能無愧於工作,也會感動人呢!

郵輪在抵達西班牙的巴塞隆納後,就結束我的郵輪行.但在巴塞隆納機場,仍讓我看到感動的地方.原來我和老婆因為回程班機改了時間,而無法住旅館(班機起飛時間為7:40AM,早上5點就得到櫃檯報到).所以我們只好晚上睡機場,但也有其他人和我們一樣,得在機場過夜.

我太太就告訴我,我們座位對面有個男的,是用膝蓋在走路(他坐在我們對面椅子上,外觀就欠缺雙腳的腳掌).但因為對方是坐著,所以不知道他是如何行動的.後來我才看到他去廁所時,是用兩個護膝(硬殼),墊在膝蓋上走路.

這樣的一幕,深深讓我折服.我不知道他是要旅遊或出差,但這樣的人仍能獨立行動到機場,就足以證明他是殘而不廢的人.後來我們去航空公司櫃檯報到時,就看到這位男士坐在輪椅上,由航空公司的人推著行動了.

我寫這則郵輪電子報的這天,網路新聞報導雄獅旅行社用包船的方式,2024年夏天引進挪威郵輪奮進號(NCL Spirit),將以基隆港為母港,搭載台灣民眾展開郵輪行.儘管這艘郵輪船齡已超過25,噸位也不及NCL EPIC(挪威郵輪經典號)的一半.但相信上了這艘船,仍能感受到何謂freestyle(無拘無束).只不過價格,就不會和我一樣好囉.

2023年還有一半的時光,聰明的您對於假期不會幻想.快洽郵輪人人行---讓您假期樂不停~


【引爆人氣】

搭郵輪+餵海豚

無人機送貨體驗

AGT(澳洲達人秀)+Scan & Go

獨家行程+第一手資訊,詳情速洽---郵輪人人行


【動態花絮】

您知道分享郵輪電子報可獲贈點數嗎?現在就手刀分享郵輪電子報給您社群中朋友,並上傳截圖,即可獲贈點數100(每點可折抵1,於訂購郵輪時扣除).而上傳截圖不限次數哦!分享愈多次,點數收愈多~

現在, 就點我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