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7月2日 星期日

郵輪電子報

 郵輪電子報-159

: Lenny


【笛聲響起】
截至目前為止,我搭過3次的郵輪.雖然是3家不同的郵輪公司,但船上吃喝/住宿/娛樂等項目,總是雷同且可比較的.因此本期郵輪電子報就來談評比篇

先來說一項,它是所有郵輪都必須實施,且須在登船當天就做的,那就是---逃生演練.我覺得比較幸運的一點,是我2020年第1次搭郵輪時,就親身感受到遊客集合在甲板的那種臨場感(當時澳洲還未有新冠疫情,因此郵輪逃生演練就是傳統方式).後來全球疫情大爆發後,郵輪公司就都採取電子式的逃生演練了.

而我在今年4月下旬要搭NCL EPIC(挪威郵輪經典號),就留意到一件事.挪威郵輪自202211月起,將逃生演練又改回傳統方式(如同上述所言,要所有遊客親自集中於甲板).但因為遊客反應不佳(因為已經體驗過電子式,也就是遊客只需前往指定甲板,讓工作人員刷房卡,其餘演練資訊自行回艙房看影片即可),故挪威郵輪宣布自20234月份起,逃生演練改採電子式.而我上了NCL EPIC(挪威郵輪經典號),果真是如此.

打從我第1次搭郵輪,於船上嘗過免費的霜淇淋後,後續再搭郵輪都會考量,是否有免費霜淇淋可品嘗?NCL EPIC(挪威郵輪經典號)船上不僅有免費霜淇淋可自己操作(一共有4),自助餐廳也有免費的冰淇淋.另外,我很喜歡喝原味的蘋果汁,NCL EPIC(挪威郵輪經典號)就有這款果汁免費供應.

挪威郵輪在船上酒吧販售的水酒,都用印有挪威郵輪商標的塑膠杯盛裝.我很想要那款塑膠杯作為紀念品,但我卻不想花錢買飲料(因為蘋果汁,柳橙汁,牛奶等都免費,幹嘛還要再花錢?)所以我就留意,是否有人隨意棄置飲料杯.果然被我找到兩個,於是我就拿來---當作拍攝照片的道具囉.

NCL EPIC(挪威郵輪經典號)不僅排定的活動多,還會請秀場表演者分享幕後秘辛(behind the curtains).我太太歌聲很棒且耳朵很靈敏,對唱歌音準是否到位,聽得很清楚.她很喜歡船上一場秀(4個男生,阿卡貝拉的歌曲表演),而唱bass(4聲部)的那位男生就當代表,和其他秀場的4位代表一起在舞台上,分享船上表演的點滴.

由於挪威郵輪沒有船長之夜(郵輪的船長會於這時段,與穿著正式服裝的遊客們見面並寒暄),因此整趟15個晚上的行程,就需要有人來穿針引線”.NCL EPIC(挪威郵輪經典號)就有這麼一個人(此位仁兄是義大利人,名叫Roberto.由於他是個大光頭,因此我和老婆私底下都叫他名字諧音---”蘿蔔頭”).他不僅活潑風趣,且每次船上廣播結束前,都會說一個冷笑話喔.

簡單來說,如果您想搭乘世界最大的郵輪,就找皇家加勒比郵輪,因為他們專門建造最大型郵輪.而若是想要在船上無拘無束,那就找挪威郵輪,因為他們連遊客有無打疫苗都不管.至於我在澳洲搭的P&O郵輪,則是完全不推薦.因為不僅船齡老舊,且用餐都須先預訂才行.

有次我和老婆參加NCL EPIC(挪威郵輪經典號)有獎猜謎活動,台下坐著的遊客中,就有熱心的美國大媽過來發空白單給我,作為填答的依據.我對她搖搖手說,我太太已經去台前拿了.等到這位大媽發完經過我面前時,看她如此熱心我就說:Excuse me ma’am, I supposed there’s a vacancy for you.(不好意思,女士,我猜船上一定有適合妳的工作.)這位大媽聽了哈哈大笑.她老公坐在一旁好奇問她為何笑,她還重述一遍給他聽呢!

全世界的郵輪有兩萬條航線,一定有適合您的行程.後疫情時代,出國度假莫等待.快洽郵輪人人行---讓您開心有好評~


【引爆人氣】

搭郵輪+餵海豚

無人機送貨體驗

AGT(澳洲達人秀)+Scan & Go

獨家行程+第一手資訊,詳情速洽---郵輪人人行


【動態花絮】

您知道分享郵輪電子報可獲贈點數嗎?現在就手刀分享郵輪電子報給您社群中朋友,並上傳截圖,即可獲贈點數100(每點可折抵1,於訂購郵輪時扣除).而上傳截圖不限次數哦!分享愈多次,點數收愈多~

現在, 就點我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