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7月9日 星期日

郵輪電子報

 郵輪電子報-160

: Lenny


【笛聲響起】
郵輪令人著迷,郵輪讓人感興趣”,而郵輪又有啥秘密?
本期郵輪電子報就談【秘密篇】

打從我要搭挪威郵輪那刻起,我心中就想,這次要採不一樣的管道(因為之前都是透過旅行社訂郵輪).果然在我直接於挪威郵輪官網訂票,且提出洗澡椅的需求後,挪威郵輪7天內就指定給我輪椅房.

其實直接在郵輪公司官網訂票這一招,也非全然可適用(例如:地中海郵輪,他們官網只限定美加地區遊客可訂購郵輪,其他國家遊客就得透過旅行社).而無法直接於郵輪公司官網訂票的,還有好幾家.但我要說的是,透過旅行社可不見得訂到的艙房,就符合需求.

去年(2022),我透過澳洲旅行社訂購了P&O郵輪(行程是在澳洲境內).我自然也向旅行社提出洗澡椅的需求,要旅行社替我向船公司要求(我不只訂票時提出,出國前還再次提醒旅行社).但當我上了郵輪後,卻發現艙房浴室內沒有洗澡椅.由於整趟行程只有4個晚上,因此我也懶得再去客服櫃台排隊投訴.但旅行社這樣的服務,直接就讓我在心中打叉.

回到一開頭,談到挪威郵輪給我的輪椅房.其實我在當時往來的電郵就感覺到---給我輪椅房的,其實是 .話說我填了挪威郵輪,特殊需求部門要求的表格後(因為我提洗澡椅需求),對方就回覆我,30個工作天來處理.我也知道事情的處理都需要時間,所以我就等.7天之後,我就看到挪威郵輪將輪椅房指定給我,這讓我很高興,以為這就是特殊需求部門提供給我的服務,但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.

30個工作天期滿後,我真的又接到挪威郵輪特殊需求部門的電郵.對方告訴我,會在我入住的艙房中,提供需求的洗澡椅給我.這讓我很困惑---明明輪椅房中已經配備有洗澡椅了,對方卻還說會提供洗澡椅給我(莫非要我坐兩張洗澡椅?)這就擺明了一件事,輪椅房的祝福不是來自於這部門,而是來自 .

此外,挪威郵輪和皇家加勒比郵輪於行程結束後,都會透過電郵寄出調查表(舉凡:餐廳食物,艙房清潔,活動內容等),詢問遊客意見並給出評分(1~10分來評比).若有不滿意之處,還會追問細節.

我記得NCL EPIC(挪威郵輪經典號)船上中餐廳一開放時,都吸引許多中外遊客排隊等入內;但吃過一次後,就被我和老婆嫌棄.因為不光服務不佳,菜餚更是直接撒鹽巴(吃下一碗,一定高血壓).後來用餐時間,我就沒看到有人再去排隊.這件事,我當然也反映在調查表中了.

郵輪都需要有註冊地,來代表其身分(就如人們會有國籍).NCL EPIC(挪威郵輪經典號),就註冊在巴哈馬.針對這一點,船上經理Roberto就說明,除了船公司會將郵輪註冊在賦稅較低的國家這點外,也會考量船上聘僱工作人員的方便性(例如:挪威郵輪有艘船Pride of America美國驕傲號,就註冊在美國.因此船上工作人員,就只能聘僱美國籍).NCL EPIC(挪威郵輪經典號)註冊地不是美國,因此船上工作人員各國籍都有.

我和老婆拉行李要下船的那天,我看到客服部門前放有一些卡片,我去拿了一張.標題是”Tell us about your vacation hero.”(告訴我們,誰帶給您的服務最棒?)這讓我想起,有次我和我太太走在艙房走道時,看到艙房清潔員及推車(他們正在清潔負責的房間),而他們看到我們都說早安.

那天有一位女清潔員(不是清潔我艙房的人),她的清潔服務讓遊客都當面誇她.對照清潔我艙房的人,卻只做表面.所以我當場就對她說:「如果公司有模範員工選拔,我一定投票給妳.」她聽了很高興,也笑說沒有這樣的選拔啦.

如何讓遊客掏錢?如何讓食材新鮮?這些都是郵輪上,不會說的秘密.但只要瀏覽郵輪電子報,答案都會報給您知道.搭郵輪請指名---郵輪人人行


【引爆人氣】

搭郵輪+餵海豚

無人機送貨體驗

AGT(澳洲達人秀)+Scan & Go

獨家行程+第一手資訊,詳情速洽---郵輪人人行


【動態花絮】

您知道分享郵輪電子報可獲贈點數嗎?現在就手刀分享郵輪電子報給您社群中朋友,並上傳截圖,即可獲贈點數100(每點可折抵1,於訂購郵輪時扣除).而上傳截圖不限次數哦!分享愈多次,點數收愈多~

現在, 就點我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