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7月23日 星期日

郵輪電子報

 郵輪電子報-162

: Lenny


【笛聲響起】
郵輪假期,就從登船日那天開始.因此本期郵輪電子報就來聊,
讓人興奮的【登船日】

先說個我自己體會到的秘密.澳洲雪梨港雖郵輪可停靠之碼頭不如巴塞隆納港口多,但它卻是全世界最方便抵達的港口(直接從機場搭火車就可抵達).不像紐約或巴塞隆納,要轉換好幾次大眾交通工具,甚至得搭計程車才能到.

我記得第1次搭郵輪是在澳洲雪梨港,當時還特別注意看了手錶,因為我很擔心登船手續會很久.結果只花了約20分鐘,就從港口報到,海關檢查,到登上郵輪.而那艘皇家加勒比海洋航行者號郵輪,不僅是我的郵輪初體驗,更是讓我愛上郵輪的關鍵---因為它有免費的霜淇淋可吃,有滑水道可玩,還有精彩的秀可看.

而今年在紐約搭挪威郵輪時,卻一開始就讓我跌破眼鏡---因為得另買船卡吊帶.我跟您說喔,來紐約之前,我已搭過兩次郵輪.船卡(房間卡,也是船上消費用的信用卡)我和老婆都是掛在脖子上,這樣在船上就不會有遺失或找不到的情況.但挪威郵輪的船卡,卻和皇家加勒比郵輪,P&O郵輪都不同(因卡片上沒有孔洞).因此我帶去的掛繩,根本無法使用,只能另買船卡吊帶.

儘管如此,仍然沒有減損我和老婆要搭船的興緻.挪威郵輪在港口報到方式很不同,它讓原本不同時段要報到的遊客,都可一起報到(例如:原本12:30才是報到時間,11:30到達就可先報到).可報到後不會讓你上船,要統一待在大廳,等待呼叫梯次,輪到時才能上船.

我有在網路上看到郵輪客提醒,登船日當天不要去buffet(自助餐廳)用餐---因為人多到爆,且座位也難找.這時候去主餐廳用餐,不僅是更好的選擇,且人少又幽靜.因此當我和我太太登上挪威郵輪後,1餐就到主餐廳開吃啦.

每個登船日要登上的郵輪,對我自己來說,都是陌生的.因此船上的設施,餐廳在哪,艙房如何,都令人期待.NCL EPIC(挪威郵輪經典號)在公共空間除了有電梯,樓梯,供人使用外,還有電扶梯(這是一般郵輪上沒有的).所以我和老婆上船後,就特別去瞧一瞧.此外,這艘郵輪還有巨大的水晶吊燈,獨特的滑水道以及冰宮酒吧等.這些,當然成為我們參觀的對象囉.




有個郵輪上的好康,也是登船日即可拿到---那就是浴袍.因為在登船日,只要郵輪上宣布艙房已經可入住後,遊客都會前往自己的艙房.一來可以將行李內的衣物拿出掛好,二來也可檢查艙房內一切.而這時艙房清潔員,都會前來和遊客見面(除彼此認識外,有任何要求也可提出).故此時就是向艙房清潔員,索取浴袍的好時機.您看,郵輪上食////娛樂都包括.而衣---就是指浴袍.


還記得電影鐵達尼號男主角傑克,在船隻要離港時,跑到甲板上和大家一起揮手,向等在碼頭邊的人道別那一幕嗎?登船日最後的亮點,就在郵輪離港時.但這時不是要向人揮手道別(因為會來的人,都是要上船的遊客),反而是船上甲板會舉辦sail away party(出航派對).大家都隨著音樂盡情搖擺,酒水在旁,賓主盡歡.

“waiting for the other shoe to drop.”(肯定會發生),登船日就是如此讓人興奮,換作是您搭郵輪,肯定也會發生.今年夏天,您會在哪裡開始假期?郵輪人人行---給您假期好風景


【引爆人氣】

搭郵輪+餵海豚

無人機送貨體驗

AGT(澳洲達人秀)+Scan & Go

獨家行程+第一手資訊,詳情速洽---郵輪人人行


【動態花絮】

我猜,我猜,我猜猜猜

美國海關發函說,我入境已超過可居留期限90(真相是:我在入境第2,就搭郵輪離境了).因此要請大家猜一猜,是美國海關先更正我入出境紀錄,還是挪威郵輪先賠我趟數?

請點我要回答,猜中者---有好禮相贈哦!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