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6月4日 星期日

郵輪電子報

 郵輪電子報-155

: Lenny


【笛聲響起】
最近第4台一直放送賣洗澡椅的廣告,是一家台灣賣鞋品牌所推出的產品.而我google了一下其單價,竟然高達台幣3,800塊以上!對比我家浴室中的洗澡椅,價格著實讓我覺得高不可攀.這也讓我想起挪威郵輪給我的輪椅房,本期郵輪電子報就來談---住宿篇

打從登船前得知,自己的艙房是輪椅房時,我就很期待能找到房間的相關照片(特別是輪椅房的房門,是會自動開啟/關閉).由於網路上無法找到相關照片,更堅定我登船後,一定要拍下輪椅房的獨特之處(請點輪椅房的自動門影片”).

輪椅房的自動門影片

其實不只輪椅房的門會自動開啟/關閉(方便輪椅使用者進出),房間內的設計也都配合坐在輪椅者之高度.舉例來說,衣櫥門打開後,掛衣桿的高度對坐輪椅者而言太高,因此就設計一根拉桿(直接扣在掛衣服的掛桿上).將拉桿往外拉,掛衣桿就跟著往前而降低高度,如此就可將衣服掛進衣櫥內了.

此外,挪威郵輪將輪椅房內的浴室及廁所設計成同一間,大大增加了其室內面積(一般艙房的設計為浴室及廁所分開各一間),而浴室內就有折疊式的洗澡椅供身障人士使用.說到這,要順便說個小插曲.

由於郵輪行程是15個晚上,因此我和老婆不可能都帶足15套內衣褲上船.換句話說,必須在盥洗後也順手將內衣褲都手洗過,如此才有乾淨的內衣褲好換(郵輪上有送洗衣服服務,但索價不便宜).由於輪椅房浴室內有許多把手供身障者抓握,自然就成了我們的晾衣桿(我有帶衣架上船).而洗澡椅,也成了另類的洗衣板呢.

我的艙房號碼是10199,代表著是位於第10層之甲板(NCL EPIC郵輪共有19層甲板,從第8層甲板開始直到第14層甲板,都有各式艙房分布).由於艙房眾多且通道彎來彎去,因此遊客常會搞不清楚方向.挪威郵輪就有個獨特設計,腳下的地毯上都有魚圖像,只要跟著魚頭走,就是走向船頭.

網路上說,如果要在一整排的艙房中,一眼就看出自己的艙房,那房門口有無佈置,就是關鍵.出發前,我就畫好一張畫,明確表明是搭挪威郵輪經典號,進行跨越大西洋的15晚行程.因此上船後的第1,我就將畫貼在門口上.坦白說,除了我的房門有貼畫作外,其他我看到的,就只有貼生日快樂圖而已.

NCL EPIC(挪威郵輪經典號)特別之處,還有單人艙房的設置(這在郵輪界不多見,因為單人房只能收單人費用,艙房空間占了卻只有單人費用收入,對郵輪公司來講不划算).同時也設有單身遊客交誼室(供住單人艙房遊客使用,裡面有飲料及點心供應),我在船上認識了一位住在單人艙房的遊客,因此才有機會進去參觀.

對於喜好奢華旅遊的人來說,8層甲板到第14層甲板的各式艙房,會覺得不夠看.因此套房專屬的甲板層(16層到第19),就符合其所需.除了那幾層甲板是專屬住套房者可出入外,更配置有專屬的餐廳,健身房,泳池,曬太陽甲板等.當然,也配有管家為他們服務囉.

15晚的行程裡,我曾反映過兩件事.第一件是我們洗手台上方的燈不亮,反映後的隔天,郵輪就派了維修人員來艙房換燈泡.自此以後,洗手時就大放光明了.

但另外一件,卻是沒有結果.我們艙房中睡的床,是由兩張單人床合併起來的.而我太太睡的那張床,明顯床墊有下凹狀態.因此我提出要求希望能改善,但這事一直到我們下船前,都沒有任何動靜呢.

在第10層甲板,我有看到一間艙房的號碼很好記---10101.和挪威郵輪經典號共處了15個晚上後,它給我的印象也很好記---吃好,住好,玩好,船票便宜且交通又全包.若您2023下半年要出國,您知道如何度假囉?出國搭船就指名---郵輪人人行


【引爆人氣】

搭郵輪+餵海豚

無人機送貨體驗

AGT(澳洲達人秀)+Scan & Go

獨家行程+第一手資訊,詳情速洽---郵輪人人行


【動態花絮】

您知道分享郵輪電子報可獲贈點數嗎?現在就手刀分享郵輪電子報給您社群中朋友,並上傳截圖,即可獲贈點數100(每點可折抵1,於訂購郵輪時扣除).而上傳截圖不限次數哦!分享愈多次,點數收愈多~

現在, 就點我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