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6月18日 星期日

郵輪電子報

 郵輪電子報-157

: Lenny


【笛聲響起】
最近國內有一則新聞說,跟團遊日本,導遊卻一直在迷路,讓團員們走路走到快虛脫.相形之下,搭郵輪就沒這困擾.本期郵輪電子報就談---
【交通篇】

坦白說,紐約給我的印象並不好.因此我們只停留一晚,隔天就上船.也幸好是如此安排,否則肯定會更嘔.話說我下飛機的紐約甘迺迪機場,並無大眾交通工具可直接到曼哈頓郵輪碼頭,因此我只好選擇搭計程車(網路上說車資是固定費用,不用擔心會被漫天開價).

但當我和老婆由機場航廈出來,要去計程車招呼站搭車時,有人就走過來問我去哪裡?我回答:「曼哈頓郵輪碼頭.」那人就要我和我老婆上一部休旅車(該車顏色不是黃色,且又沒告訴我價格),因此我當然不肯上車.

那人又來催我上車,但我反問他到底要多少錢?此時對方不敢再停留,直接跑回那部休旅車就開走.這樣事實就很清楚了---對方是來送機的車輛,看到有人要搭車,就想賺一票.但該車道只能短暫停車,當他騙不了我搭他車後,就只好趕快開走.

我們後來搭上計程車後,也感覺被敲了竹槓.在車上我就詢問司機,車資需多少錢?對方回答:81美元,小費隨我給.」因此到達曼哈頓郵輪碼頭後,我們一共付他車資90美元.但對方收錢後不滿意,繼續要我們給小費.後來我們只好再給10美元,他才滿意離開.所以光是搭車赴郵輪碼頭這件事,您說,紐約會留給我好印象嗎?

我們都知道搭飛機到國外比較遠的地方,就會有時差;而搭郵輪就不會有此問題(因為郵輪速度相較飛機就慢上許多,生理時鐘也就不會調不過來).然而我和老婆搭NCL EPIC(挪威郵輪經典號),卻先碰上時差這問題.

由於我們是先從台灣飛到美國紐約(時差有12小時),隔天就上郵輪.而郵輪是航向歐洲(與紐約有6小時時差),因此從紐約出發的第1,我們就收到要撥快時間1小時的通知(請遊客上床睡覺前,將時間撥快1小時).您知道嗎?在整個跨越大西洋的航行中,足足有6次需要撥快時間,難怪我老婆一直說她睡不飽.

NCL EPIC(挪威郵輪經典號)在抵達歐洲前,有停靠幾個港,其中一個港口是Funchal(豐沙爾).我和我太太於上岸後,就買了隨上隨下的巴士票,準備好好體驗當地風情.然而我當天早餐液體喝太多,因此上巴士前,就想尿尿.

歐洲上廁所,就是要付費(此港口是位於葡萄牙所屬的Madeira小島上).偏偏我口袋中沒零錢(路旁咖啡店標明,上廁所一次要0.5歐元),所以我只好留意巴士行經路線,看是否有免費公廁.而很幸運地,被我找到了.

其實真要說的是,當天郵輪停靠的日子,恰逢當地舉辦花卉節.因此各式五顏六色的攤位一字擺開,美麗極了.不僅如此,現場還設有場景供人拍照.當然人手一機的現在,也有免費WiFi供遊客使用.





郵輪跨越大西洋後,就會進入直布羅陀海峽(過此海峽,就是地中海了).由於海峽距離兩旁陸地很近(郵輪左邊是歐洲大陸,右邊是非洲大陸),因此船上會特別宣布通過海峽的時間,讓遊客們可到戶外甲板,欣賞此一難得景象.

就當我和老婆躺在甲板上的躺椅,欣賞郵輪通過直布羅陀海峽的場景時,此時船上服務生還會拿水果串給遊客們食用.眼界所及,頭上與身旁,是藍色的天空及海洋.凝神看去,是非洲大陸的某一個國家.~那台摩托車,還真像停在我家巷口的那輛.只不知是否也有具小洋傘,插在機車左手把上?

郵輪到達巴塞隆納那的早上,我們還遇上一個荒唐現象(不是只我和我太太,所有那時和我們下船的人都遇上).原來情況是---只有1位海關官員,在蓋入境章.而所有下船的人,都排成一長條人龍,就等著他在護照內蓋章(我原先以為前進速度慢,是有機器在安檢,結果問題是出在人身上).快輪到我們時,終於有4~5位海關人員出現.此時排隊的人們,都高興得拍起手來.

我老婆最近在臉書上看到,有認識的人去北歐旅遊,還特別PO出搭船照(表明:搭郵輪哦!)但我左看那船名,右看船上的設備,怎麼看都不像是郵輪.後來google了一下,原來該船是---渡輪.依據我搭過郵輪的經驗,渡輪與郵輪的差別,大致可從下列3點看出來:

1. 有無主餐廳

2. 有無room service(客房服務)

3. 有無游泳池

擔心出國搭郵輪變成搭渡輪?這點您大可安心.郵輪人人行---保您開心漲不停


【引爆人氣】

搭郵輪+餵海豚

無人機送貨體驗

AGT(澳洲達人秀)+Scan & Go

獨家行程+第一手資訊,詳情速洽---郵輪人人行


【動態花絮】

您知道分享郵輪電子報可獲贈點數嗎?現在就手刀分享郵輪電子報給您社群中朋友,並上傳截圖,即可獲贈點數100(每點可折抵1,於訂購郵輪時扣除).而上傳截圖不限次數哦!分享愈多次,點數收愈多~

現在, 就點我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