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9月10日 星期日

郵輪電子報

 郵輪電子報-169

: Lenny


【笛聲響起】
郵輪就如同是一座漂浮在海上的城市,因為一艘大船起碼搭載數千人.如何讓郵輪能順利運作,第四台的超級系統節目,就有精彩介紹.

節目中是以皇家加勒比郵輪Allure of the Seas(海洋魅麗號)為藍本,這艘郵輪重量為22.5萬噸,是鐵達尼號的5倍重.船身為360公尺長,63公尺寬,可搭載6,000名遊客以及2,000名以上的工作人員.

郵輪航程為7,都是從美國佛州羅德岱堡出發前往加勒比海.想想,每隔7天郵輪就再次出發,搭載起碼8,000人出遊.從船上的食物補給,遊客報到,行李托運,以及艙房的清潔等,如果沒有一套SOP(標準作業流程),如何能運作下去?

影片中,負責食物進貨的倉管人員再三強調,由於郵輪每次進貨都是品項眾多且數量龐大,因此對於新鮮蔬果,一定會在港口時再三檢查(避免供應商因數量龐大,而混入不良品).同時存放的儲位,也要能讓廚房人員輕易找到.

遊客們對於搭乘郵輪出遊,總是感到很興奮.皇家加勒比郵輪報到櫃台的服務員說:「我們櫃台服務人員起碼有90,但有件事總是讓我們感到為難,那就是得拒絕讓證件資料不符的人登船.

此外,郵輪不像航空公司會限制行李的尺寸及重量,因此遊客們也就不客氣,讓託運的行李量爆棚.行李托運員說,每次都會收到超過10,000件的行李,要在有限的時間內送到各自的艙房.除了不能弄錯,還得小心行李的運送.

至於遊客們登船後,最想先去看的地方---艙房,更是讓清潔員有如上火場.因為艙房清潔完成時間設在下午1,而上一批結束行程的遊客,總會有人不想那麼早離開郵輪.他們會拖到上午9點才下船,這除了限縮清潔員的清潔時間外,有些帶著孩童的家庭,也讓艙房狀況變得更像戰場.

我寫這期郵輪電子報時,新竹國際風箏節尚未開始(因為受到海葵颱風影響,延期到9/99/10舉行).我看到其活動節目表中,除了有邀請國際風箏好手來台交流外,現場也提供親子同樂的活動(例如:風箏彩繪).這讓我滿心期待地,想去參加新竹國際風箏節.

同樣的道理,當我得知Carnival Panorama(嘉年華全景號)是明年10,從新加坡出發的25晚郵輪,我內心豈不會充滿期待嗎?這艘船上當然不允許放風箏(所有的郵輪都禁止),但它有skyride(空中腳踏車),ropes course(吊索體驗),更有waterslide(滑水道).這些項目,都讓我怦然心動,想去嘗試.



[開箱猜猜看] 請問皇家加勒比郵輪Allure of the Seas(海洋魅麗號),海上行程為幾天?請點由我回答.  上一期(#168)的答案是---煙囪,您答對了嗎?


【引爆人氣】

搭郵輪+餵海豚

無人機送貨體驗

AGT(澳洲達人秀)+Scan & Go

獨家行程+第一手資訊,詳情速洽---郵輪人人行


【動態花絮】

喜愛郵輪的您有福了!限量推出的時鐘現正發售中

意者請洽詢 anyonecruise@gmail.com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