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9月17日 星期日

郵輪電子報

 郵輪電子報-170

: Lenny


【笛聲響起】
請揣摩下列3種情況,分別是:赴機場搭機,到車站搭火車,以及到港口搭郵輪.那一種情況是最沒有壓力呢?答案是搭郵輪.因為除了報到時間有彈性,行李重量不拘外,郵輪離港時間也都在晚上(只要不是離港前1小時內才到,報到都不會有問題).看來出國悠閒度假的首選,還是郵輪啊
!

嘉年華郵輪這品牌,旗下有25艘郵輪.如果要一艘艘介紹,起碼要花上大半年.因此就優先介紹嘉年華郵輪中,具有鮮明特色的船.2022年下水的Carnival Celebration(嘉年華歡慶號),就是本期要介紹的主角.

我們都知道,陸地上的車輛為了環保訴求,紛紛捨棄引擎,改採電池驅動,成為不排放廢氣的電動車.這樣的理念在郵輪界也相同,Carnival Celebration(嘉年華歡慶號)就採用LNG(天然氣)作為燃料.根據研究指出,比起採用柴油,天然氣可大幅減少30%的碳排量.

這艘183,900噸的郵輪,全長為344公尺,寬度是42公尺,18層甲板,可搭載超過6,000位遊客.它和另一艘姐妹船Carnival Mardi Gras(嘉年華狂歡號)一樣,船上有雲霄飛車.這可是另一個亮點,對於喜歡尋求刺激的遊客而言,絕對是刺激又好玩.

Carnival Celebration(嘉年華歡慶號)是以美國邁阿密為母港,提供行程為6~8天的加勒比海之旅.網路上對於這艘船的平均評價是3.8(滿分為5),細分出來各項目的分數是(都以5分為滿分)艙房: 4,餐廳食物: 3.5,遊樂設施: 4

嘉年華郵輪給大眾的印象是好玩”,因此Carnival Celebration(嘉年華歡慶號)這艘郵輪一定承襲了好玩這要件.記得今年4月我和老婆搭乘NCL EPIC(挪威郵輪經典號),船上的設施(冰宮酒吧),以及活動(挪威郵輪經典號小姐選拔),帶給我們的感覺就很好玩.我相信搭過Carnival Celebration(嘉年華歡慶號)的遊客,一定在船上也有好玩的經驗.

至於Carnival Panorama(嘉年華全景號),這艘我有興趣2024年要搭的郵輪.船上設施Skyride(空中腳踏車),直覺就讓我聯想到,我在陸地上的交通工具---腳踏車.

打從出社會以後,我在台北工作開始,就以單車為代步工具.當時的念頭很單純,就是騎單車不需要花費(不用加油,也不用繳納稅金);而且單車還能避開台北的塞車(可騎上人行道,騎過淹水區),就只差沒爬過天橋.

我是教會的教友,2006年我們教會慶祝在台灣傳道50周年,因此在全台各地,舉辦了騎單車的活動.我從沒參加過騎單車團體的活動,因此我就報名從台東騎到台北那條路線,作為我團體單車處女行.

說來好玩,我在台灣騎單車從沒戴過安全帽(因為不習慣).而為了那次的團體活動,我還特別跑去購買單車的那家店(從我騎單車以來,都在那家店買新車,至今已經不下10台了),向老闆說明自己要參加的活動,尋求他贊助安全帽.老闆聽後二話不說,立刻拿了一頂安全帽給我.

而我也沒辜負老闆的支持,從台東出發後,我都在隊伍的前面.1晚我們住宿在玉里的教堂,2天到達花蓮.過程中我體會到一件事,就是不要騎在隊伍的後頭.因為騎車會吃力的點,就在上坡時.

有一次,我為了鼓勵團隊中一位騎在後頭的教友,因此就跟在他後面騎.但上坡時這位騎士騎得更慢,幾乎就要停下來了.可以想像跟在後頭的我,騎得有多麼掙扎.當時我就學到一個道理---只有自己站得穩,才能鼓勵人.

[開箱猜猜看] 請問Carnival Celebration(嘉年華歡慶號),船上有個獨特的遊樂設施(高掛在空中且速度很快,是其他郵輪公司所沒有的).請問它的名稱是甚麼?請點由我回答

上一期(#169)的答案是---7,您答對了嗎?


【引爆人氣】

搭郵輪+餵海豚

無人機送貨體驗

AGT(澳洲達人秀)+Scan & Go

獨家行程+第一手資訊,詳情速洽---郵輪人人行


【動態花絮】

喜愛郵輪的您有福了!限量推出的時鐘現正發售中

意者請洽詢 anyonecruise@gmail.com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