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9月24日 星期日

郵輪電子報

 郵輪電子報-171

: Lenny


【笛聲響起】
9月中旬的電視新聞中,報導了一艘郵輪在格陵蘭擱淺.船上共有人員206,而大多數乘客都是澳洲人.新聞說,這些遊客每人付出的船票費用高達台幣100.這樣的一則訊息,立刻就讓我想一探究竟
.

google了一下,了解到這艘Ocean Explorer(海洋探險者號)郵輪,只有8,228噸重,2021年才下水的新船.它可搭載162名遊客,99名工作人員.這艘小郵輪船體不大,10個甲板層,船上配備有:泳池,健身房,按摩池,餐廳,劇院等設施,訴求是高端的客層.

於此同時,我也好奇地想知道,去格陵蘭島的郵輪,只有奢華郵輪嗎?(格陵蘭島,是全世界最大的島,隸屬於丹麥.因接近北極,故全島98%都被冰雪覆蓋.)網路上顯示,嘉年華郵輪,皇家加勒比郵輪,荷美郵輪,地中海郵輪,歌詩達郵輪等,都有船會去.而這些平價郵輪的價格,就會低到只有那些奢華郵輪價格的1/10.

其實我真正想表達的重點,不全在於價格(當然價格是第1).就舉Ocean Explorer(海洋探險者號)為例,給我的感覺是:

1. 這艘船只有8,228,不僅遊客數載不多(船票價格自然高),同時船上空間也不大

2. 郵輪上沒有滑水道,雲霄飛車,賽車等玩樂設施

3. 若郵輪上只能吃吃喝喝看表演,那我對搭郵輪的熱情,很難持續

反過來看,為何那些大型的郵輪,船上會配備有令人眼花撩亂的滑水道,刺激的雲霄飛車,或是令人心跳加速的賽車?其目的除了讓遊客感覺以外,更能讓郵輪上玩到的遊客,感到高的”CP”.

有關Ocean Explorer(海洋探險者號),擱淺的後續消息指出,郵輪9/11()擱淺,9/14()已經脫困(被一艘研究船救出).這對花了大錢的遊客而言,我相信絕對是大好消息.有錢人會想避開大型郵輪人多擁擠的心態,我能理解.而我更高興得知,像格陵蘭這樣的地方,不是只有Ocean Explorer(海洋探險者號),這種奢華郵輪才能去.

我寫這期郵輪電子報的這一個週一,我終於去買了新的耳機(插電腦用,因為舊耳機已經壞掉).而我選的頭戴式耳機,價格是最便宜的款式,因為我只是要聽電腦音樂用,自然不需買高檔產品.這概念就如同搭飛機的艙等一樣,花經濟艙的價格,想的就只是要飛去目的地.因此空服員就不會讓你進到商務艙或頭等艙,當然吃的食物更不會是一樣.

但郵輪上就完全不同了.就舉我有興趣,明年要搭的郵輪Carnival Panorama(嘉年華全景號)為例,我仍然會訂價格最便宜的內艙房.然而我卻能夠在主餐廳,享有和訂套房的遊客一樣的菜單;在看秀的劇院,欣賞到同樣的表演;在玩樂設施(例如:空中腳踏車),體驗到同樣的樂趣.而這就是---郵輪的魅力.

搭過Carnival Panorama(嘉年華全景號)的遊客,有人就在網路上分享---免費就可於船上享受到的10件事.而第一件,就是海上日時,船上餐廳提供的brunch(早午餐).到底好吃到甚麼程度要專門介紹?就等我和老婆去搭過,回來介紹囉

[開箱猜猜看] 有許多平價的郵輪,都去格陵蘭島,請寫出其中任何一家.請點由我回答.

上一期(#170)的答案是---雲霄飛車,您答對了嗎?


【引爆人氣】

搭郵輪+餵海豚

無人機送貨體驗

AGT(澳洲達人秀)+Scan & Go

獨家行程+第一手資訊,詳情速洽---郵輪人人行


【動態花絮】

喜愛郵輪的您有福了!限量推出的時鐘現正發售中

意者請洽詢 anyonecruise@gmail.com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