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1月12日 星期日

郵輪電子報

 郵輪電子報-178

: Lenny

【笛聲響起】
有句話說:「金玉其外,敗絮其中.」深切說明了內在的腐敗,可用外表的華麗來掩蓋.相對於這句話,郵輪卻是內外兼俱(外表華麗,內涵道地).而使郵輪脫穎而出的,我相信非這點莫屬
.

郵輪上每天都安排有活動,而活動---就是讓船上生活起來的關鍵.我將郵輪之旅與跟團及自由行,活動這一塊,列出比較如下:

1.  跟團---每天都是同一群人在一起(特別是都屬同一國籍),不會有活水注入,因此能互動出的故事很有限(不會有異國情趣),層面也不廣

2.  自由行---自己按著步調走,不會有集合擦出火花的機會”(因無團體活動),故事力就弱很多

今年4,我和老婆搭了NCL EPIC(挪威郵輪經典號),在船上生活了15個夜晚.挪威郵輪舉辦的遊客才藝秀”,”挪威郵輪經典號小姐選拔,以及卡啦OK,我們都有到場參加.而我還在遊客才藝秀,上台用英語說故事.這段經驗,並沒有隨著郵輪行結束就煙消雲散,卻成了我履歷表中亮麗的一環.

我曾在郵輪電子報中多次提過,因為搭郵輪,我有:1.和美國海關交手且成功經驗2.登船前9天取消MSC郵輪行,卻能得到全額退款3.”遊客才藝秀中用英語說故事,且順利通過試鏡.這些經驗,都是其他曾搭過郵輪的人所沒有的.因此我將其列入自己履歷表中,今年11月開始,合作提案方式,電郵投遞出去.

我給自己1年的時間,每天持續投遞.我相信這些經驗可以幫助人,因此只要公司或團體對我的經驗有興趣,就會和我聯絡,共同創造雙贏的機會.開始投遞第1,我就收到4則回應.儘管都只是表達會將我履歷,轉給需要的單位做參考.但這也顯示出,我的經驗確實引起他們的興趣.

回過頭來說,郵輪上的活動,就是如此引人入勝”.我記得就在結束NCL EPIC(挪威郵輪經典號)郵輪行前幾天,船上有個製作郵輪明信片的活動,我和我太太都去參加.在活動現場,工作人員很輕鬆,只要發放材料包即可(因為內有說明書及簡圖).只見參與的遊客個個埋首實作---因為要先將一頁頁的紙張,用針線串縫成一本日記本.

我沒有很大的耐心,去照著圖示方法縫,因此就用自己的方法,竟然也成功縫出了一本.那個活動到那階段就結束了,但我帶回這本手縫的日記本後,剛好看到製作自己的生命故事書這篇文章,因此我就用船上送的這日記本來製作.

神給我的祝福,我自然一一放入這日記本(特別是自己罹患GBS以後的進步).我相信未來不論我還有幾年可活,一定還會有祝福的例子可放入.”small beginnings, big adventures”(小小的開始,大大的冒險),我引用11月的空中英語教室課程主題來呼應.

搭郵輪,不僅只是一種旅遊方式的選擇,更有機會藉著郵輪旅遊經驗,開創出亮麗的未來.

[開箱猜猜看] 請寫出一項NCL EPIC(挪威郵輪經典號)上的活動.請點由我回答.

上一期(#177)的答案是---台幣3,104. 您答對了嗎?


【引爆人氣】

搭郵輪+餵海豚

無人機送貨體驗

AGT(澳洲達人秀)+Scan & Go

獨家行程+第一手資訊,詳情速洽---郵輪人人行


【動態花絮】

喜愛郵輪的您有福了!限量推出的時鐘現正發售中

意者請洽詢 anyonecruise@gmail.com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