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1月5日 星期日

郵輪電子報

 郵輪電子報-177

: Lenny


【笛聲響起】
俗話說:「天有不測風雲,人有旦夕禍福.」因此外出旅遊時,若事先有購買保險,就不怕有萬一.但台灣的保險公司,所提供的險種及保障均遠遠不夠.我簡要列出缺失如下:
1. 僅能本人投保,無法方便地一起為家人購買旅遊保險
2. 最遠日期僅能投保5個月內出發的行程,許多保險公司更限制在3個月內
3. 保障內容荒謬,以投保台幣1500萬為例,死亡理賠此金額(但有多少人外出旅遊就死亡了?)而最需要的旅程醫療保障,卻僅有1/10(150,根本不夠!)甚至緊急醫療後送金額又更少了

以我明年要搭的25晚郵輪行程為例,我列出3俗又大碗”(台語)的保險方案,供您了解.

3款保險均為旅平險(一般旅遊都適用),不僅醫療涵蓋新冠肺炎,且都有高額的緊急醫療後送保障.此外,像行李遺失,旅程被打斷等,也都有理賠.更細地說,不僅意外死亡有理賠被保人,連配偶及未成年子女,也有理賠金可領,因此看照片就可明瞭.



我還有看到一款台灣人可投保的郵輪險(同樣地,國內郵輪險提供的保障都不足,且只限從台灣出發的郵輪才可買).一般而言,國外保險公司都無受理台灣國籍的郵輪險(因牽涉到保險法規事宜).因此這是唯一的一家,用台灣國籍即可投保郵輪險的公司.但和上述旅平險費用比較起來,其郵輪險保費足足高出2倍價格,且年齡限制在65歲以下才能投保.對我而言,根本不會去考慮它.

坦白說,活到我這把年紀,當然有申請保險理賠的經驗(不過不是旅平險).就以今年初,我申請過的兩件保險來說,都是因感染新冠肺炎.我很幸運,當時感染後只有咳嗽流鼻水的症狀,連發燒都沒有.更幸運的是,它發生在保險到期前3,因此可理賠.而我信用卡團體險中,也包含新冠肺炎,所以兩筆保險都理賠.

但我要說,信靠 神比一切保險更穩當.我今年4月和老婆搭了郵輪,在船上我因穿了太厚衣服而中暑(出現腹瀉及嘔吐).當時因為郵輪將停靠在第1(百慕達),但郵輪抵達港口時間已慢了好幾小時.想要和老婆早點下船的我,背著背包來回奔波,散熱不易下而中暑.

結果,我和老婆那一站就沒下船.之後連續4,郵輪都在海上航行不靠岸.儘管我身體出現腹瀉,甚至臨靠岸前一晚還嘔吐.但這段期間,我祈禱求 神的祝福,加上我太太為我按摩,在郵輪靠岸後,我就恢復正常了.

上個月,我去桃園搭乘自駕車體驗.那是一輛小巴士,行駛在封閉的園區內道路(沒有外在的人車等干擾).因此是最保險---因為不會有意外事故發生的機會.但這樣的車搭起來,會感到滿足嗎?簡直無聊透頂!(車開得慢不說,更有一位駕駛坐在方向盤的位置呢.)而這就凸顯了,買對保險的可貴.您看,可以搭郵輪周遊各國,又有保險的足夠保障.2024,歡迎和我一起搭郵輪~

[開箱猜猜看] 請問25晚郵輪,保費最低是多少? 請點由我回答.

上一期(#176)的答案是---泳池升降椅.您答對了嗎?


【引爆人氣】

搭郵輪+餵海豚

無人機送貨體驗

AGT(澳洲達人秀)+Scan & Go

獨家行程+第一手資訊,詳情速洽---郵輪人人行


【動態花絮】

喜愛郵輪的您有福了!限量推出的時鐘現正發售中

意者請洽詢 anyonecruise@gmail.com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