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0月29日 星期日

郵輪電子報

 郵輪電子報-176

: Lenny


【笛聲響起】
俗話有云:「話不說不明,燈不點不亮.」因此本期郵輪電子報,就要---打開天窗說亮話
.

熟知我的讀者一定知道,郵輪旅遊是我所推崇;但郵輪本身尚可應用在許多層面,例如:

1. 在以哈戰爭中,美國用皇家加勒比郵輪Rhapsody of the Seas(海洋迎風號),作為撤僑的交通工具

2. 2023年初,發生於土耳其的大地震,土國政府也用郵輪,作為災民的臨時安置所

3. 2022年於卡達舉辦的世界盃足球賽,因旅館嚴重不足,因此租用MSC(地中海郵輪)作為海上旅館

但郵輪功能最強的,還是做回自己,因為CP值最高!我就舉2024,我將搭乘25晚的Carnival Panorama(嘉年華全景號)為例,列出比較如下:

1. 跟團費用來比較---不是出國搭郵輪,因為那種團費用更高.而是單純地跟團出國

a.  歐洲團12,網路上找不到天數達25晚的團體了.費用從每人台幣122,900元起到165,900不等(不含領隊/導遊費用),且來回都須扣除搭機時間2~3

b.  美國團14,同樣也找不到25晚行程的團體.費用從每人台幣191,900元起(不含領隊/導遊費用),且來回都須扣除搭機時間2~3

c.  我的費用(暫定),目前嘉年華官網此艘25晚郵輪,每人台幣56,000 + 來回機票台幣17,000 = 每人台幣73,000.而距離開船時間還有近1,船票費用肯定會再降

2. 旅程舒適度---船上不用像跟團,每天換旅館,就是一大優勢.此外,餐飲/玩樂/看秀/交通等費用,全都包含在船票價格裏,更是沒得比

3. 100%自由度---不用如跟團般,今天得要去哪裡.也不用固定吃那些菜色,更不用得人數集合OK後才可出發.這些束縛,選搭郵輪都不用理

今年9,網路上有一則美國郵輪排名比較”(從美國本土出發的郵輪).它列出總計18家郵輪公司做排名,我很訝異地看到,許多奢華郵輪品牌的排名,都只列在後段.搭乘這些郵輪費用對我而言,都高不可攀.因此我也沒機會,親自上船領略.只能看看網路評價,參考一下.

但我很高興的說,在這份排名中,我要搭的嘉年華郵輪,排在第2.評論中說,嘉年華郵輪本就有平價的特色.加上長久以來好玩風評,因此普遍受到許多美國客的喜愛.而嘉年華郵輪性質是以家庭為定位,船上大人,小孩各從其樂,也就不令人意外.

進一步來說,郵輪設計是讓所有類型的人,都感到方便.有身障人士就特別點出嘉年華郵輪中,那些船特別在無障礙提供的設計.一般來說,輪椅房幾乎郵輪上都有(數量多寡的差別而已).但有樓梯升降椅的郵輪,就不多了(因為郵輪最高層甲板面積不大,無法做電梯設計,只能爬樓梯).而有泳池升降椅的郵輪,更少(供身障人士下水乘坐用).我將搭乘的Carnival Panorama(嘉年華全景號),就有泳池升降椅的設計.

網路上有個公認的說法,要發揮金錢最大價值的旅遊方式,就是搭郵輪.現在您知道這個顯而易見的秘密了,趕快拿起手機,點開嘉年華郵輪的網頁.就是這一艘Carnival Panorama(嘉年華全景號)---我們明年船上見~

[開箱猜猜看] 請問Carnival Panorama(嘉年華全景號)有個針對身障者的獨特設計,是甚麼裝置呢? 請點由我回答.

上一期(#175)的答案是---洛杉磯.您答對了嗎?


【引爆人氣】

搭郵輪+餵海豚

無人機送貨體驗

AGT(澳洲達人秀)+Scan & Go

獨家行程+第一手資訊,詳情速洽---郵輪人人行


【動態花絮】

喜愛郵輪的您有福了!限量推出的時鐘現正發售中

意者請洽詢 anyonecruise@gmail.com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