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

郵輪電子報

 郵輪電子報-173

: Lenny


【笛聲響起】
退休夫妻搭51趟郵輪環遊世界,海上生活近500天曝心聲:比住養老院便宜.”這是日前網路新聞所報導的消息.這樣的新聞不僅引起我的注意,相信對普羅大眾而言,更是一則美好訊息
.

新聞說,澳洲的退休夫婦老公叫Marty(馬帝),妻子叫Jess(潔希).經過新冠疫情漫長的等待後,他們終於在2022年搭上珊瑚公主號郵輪出航,從此在海上生活了455.由於這段期間他們愛上了海上生活,因此一點也不想下船.

老婆Jess(潔希):「我們已經忘記如何洗碗,鋪床.因為在郵輪上,都不用做這些.」而老公Marty(馬帝)最喜歡和人社交,因此船上所有的人都認識他們.能夠自由自在地到船上各家餐廳享用美食,到劇院觀賞精采表演,同時三不五時和太太相擁滑入舞池.這樣的生活享受,絕對令人稱羨.

8個月後,他們將換到另一艘更大的郵輪(皇冠公主號).如此的生活方式,他們打算再過上1.當被問到是否思念家人時,Marty(馬帝):「想和家人見面時,可在離住家最近的港口見面.」他接著說:「郵輪,真是一種美好的生活.

儘管這對夫妻沒有具體說明搭郵輪的花費,但依據公主郵輪網站所列價格,7晚最便宜價格是台幣22,740/2(內艙房),乘以51趟後價格,是台幣1,159,740.如此一整年搭船的花費,自然比住澳洲養老院便宜.

上述這則新聞,已經具體道出郵輪的魅力;而我下面補充的觀點,進一步點出為何搭郵輪,要選擇外站來購買.

1. 船票便宜---簡單地說,不論是向國外旅行社訂購郵輪票,或直接向郵輪公司訂票.價格保證令人驚喜,絕無台灣旅行社的黑心價

2. 郵輪品牌多,可依所好挑選---現在到12月底前,澳洲雪梨進港的郵輪品牌就有13.分別是P&O郵輪,公主郵輪,皇家加勒比郵輪,嘉年華郵輪,迪士尼郵輪,荷美郵輪,威京郵輪,璽寶郵輪,名流郵輪,銀海郵輪,大洋郵輪,麗晶七海郵輪及挪威郵輪

3. 付款輕鬆---訂購郵輪票當下,只需支付少許訂金,其餘尾款於開船前75~90天前,再付清即可.不像訂機票或旅館,都得立刻付清款項

新聞中有提到澳洲的養老院.202210月份,我和老婆在澳洲雪梨時,曾去參觀一所澳洲的養老院.當時這家養老院在報紙上刊登廣告,舉辦所謂的園遊會,歡迎社會大眾去參觀.目的除了要讓大家了解院內的老人生活作息外,進一步的來說,就是要招生”(吸引退休老人入住).

當我們進入園區後,接待人員很快就送給參觀者一個提袋.裡面裝有乾洗手,便條紙,原子筆等小物件,當然更少不了養老院的文宣.而園區內不僅寬闊,綠意盎然(典型的澳洲印象),在園遊會主活動場館,還有1人樂團在唱歌娛樂大眾哦.

我太太注意到,有個攤位在提供彩繪,擺攤的是位女性.我們趨前了解了一下,她替客人彩繪不收費.這引起我太太的興趣,我也鼓勵她勇敢嘗試.於是她請彩繪師在她臉頰上畫一朵玫瑰,而我在旁看彩繪,當然不會忘記拍照.那位彩繪師在作畫完成後,還請我傳所拍的照片(我太太和她的合照)給她看呢!

隨著時序來到秋季,我明年有意要搭的郵輪Carnival Panorama(嘉年華全景號),10月中旬要出發.因此我提前佈署,從今年10/1開始,每天記下這艘郵輪販售的價格.如此就可印證網路傳言,是否價格真會在每年年初調降?抑或是在開船前90天才大幅降價.而您猜如何?我才紀錄了7,船票價格(兩人一室的內艙房)就降了200美元!我相信再等下去,一定就是卯死啦(台語)~

[開箱猜猜看] 請問在郵輪上的主餐廳用餐,需要付費嗎? 請點由我回答.

上一期(#172)的答案是---嘉年華郵輪. 您答對了嗎?


【引爆人氣】

搭郵輪+餵海豚

無人機送貨體驗

AGT(澳洲達人秀)+Scan & Go

獨家行程+第一手資訊,詳情速洽---郵輪人人行


【動態花絮】

喜愛郵輪的您有福了!限量推出的時鐘現正發售中

意者請洽詢 anyonecruise@gmail.com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