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0月22日 星期日

郵輪電子報

 郵輪電子報-175

: Lenny


【笛聲響起】
網路上,都可看到有人PO郵輪上各項設施的影片.但鏡頭拍不到船上的活動,拍不到人與人之間的互動,更拍不到遊客內心的激動.而這些,才是郵輪讓人感動,讓人心動,讓人產生行動之處
.

今年4,我和我太太去美國紐約搭了NCL EPIC(挪威郵輪經典號).5月初回台後,原本以為挪威郵輪所帶給我們美好假期的感覺,應該就是如此了.沒想到郵輪公司後續的影響力,是可以翻轉結局.

原來7月初,我突然接到美國海關來的電郵(對方是依照我申請美簽時,所留的電郵帳號).依照美簽ESTA規定,每次停留在美天數,不得超過90.因此對方提醒我,儘快離境不要逾期滯美.

這訊息讓我很疑惑,我們入境紐約時,在機場海關要一對一詢問,還要捺10指指紋.這麼嚴格的措施,怎會不知道我和我太太只在紐約待了1,隔天就搭郵輪離開美國了?再說,離境通報是郵輪公司和美國海關之間的事情.因此我直覺認為,一定是郵輪公司沒有做好通報工作,才會害我們惹上這無妄之災.

中間過程我就不詳述,但我要點出挪威郵輪客服人員,給了我很大的幫助.美國海關是政府單位,我要證明對方是錯誤,而非我們逾期滯美,就得要照著對方提出的要求走.而美國海關要我提供的資料,許多都是要郵輪公司給才行(得是有NCL官方標章的文件).

當我於10/12收到美國海關電郵通知,出境美國紀錄已經進入更正程序,後續完成後會再告知時,我就知道這件事已經OK.而我當初聯繫郵輪公司的同時,也電郵了AIT(美國在台協會)及外交部.詢問對方是否能提供協助?但外交部回覆說要我自求多福,AIT則毫無音訊.

喜好郵輪的各位,看到這裡一定了解,這就是我一開頭所說的,郵輪公司所帶來的感動,是鏡頭拍不出來的.我和我太太明年要搭的Carnival Panorama(嘉年華郵輪全景號),終點站就是美國洛杉磯.如果這件美國海關的錯誤不更正,再次入境美國時,恐怕我們會有麻煩.而助我解決這層擔憂的,就是挪威郵輪!您說,我對郵輪的好感,能不爆表嗎?

網路上有報導,今年2月嘉年華郵輪才宣布,要派遣Carnival Panorama(嘉年華郵輪全景號)到亞洲的行程.而郵輪回到其美國母港洛杉磯後,就不會再到亞洲來了.換句話說,這可能是嘉年華郵輪來亞洲的唯一一次,而我剛好選中這行程,感覺自然很特別.

搭郵輪,讓我有跟美國海關交手且成功的經驗,當然很特別.再往前看,搭郵輪讓我打破MSC(地中海郵輪)退款規定,登船前9天還能取得全額退款,更是特別!這些別人不會得到的經驗,都是因為我---搭了郵輪.

我們都希望人生中有不凡的經驗;相信我,選搭郵輪,最起碼海上假期,會是您一生中---難忘的經驗

[開箱猜猜看] 請問Carnival Panorama(嘉年華全景號)的美國母港是哪裡? 請點由我回答.

上一期(#174)的答案是---136,000公噸. 您答對了嗎?


【引爆人氣】

搭郵輪+餵海豚

無人機送貨體驗

AGT(澳洲達人秀)+Scan & Go

獨家行程+第一手資訊,詳情速洽---郵輪人人行


【動態花絮】

喜愛郵輪的您有福了!限量推出的時鐘現正發售中

意者請洽詢 anyonecruise@gmail.com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