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1月19日 星期日

郵輪電子報

 郵輪電子報-179

: Lenny


【笛聲響起】
退休後住郵輪,一年要花多少錢?”相信許多人都對這問題的答案有興趣.日前網路新聞有報導,一對美國退休夫妻將房子賣掉,搬到郵輪上生活.他們說:「郵輪生活讓我們省下許多錢.

這對退休夫妻太太叫安潔琳,先生叫理查.他們告訴CNN,兩人退休前都在工作,生活就是用其中1人的薪水來過,1人的薪水存入銀行戶頭.這樣的方式直到2013那年,發生一件火災慘案,將他們所有放在卡車上的物品都燒個精光,才迫使他們得另尋新路.

由於他們倆都喜愛郵輪,因此就在那時做了決定.太太安潔琳:「以前在陸地上時,我們兩人1年的支出總計要75,000美元.現在生活在船上,兩人1年費用只需35,000美元.

其實本期郵輪電子報,不僅要告訴讀者們生活在郵輪上,1年的支出並不高(包吃,包住,包娛樂,包交通);同時要介紹”2023年全球退休制度評比”,讓讀者們來了解.使大家知道縱使台灣在這份評比中是後段班,但仍然可以有個夢---因為退休住郵輪,實在很划算.

2022,我和老婆在澳洲旅遊了45.而澳洲在這份全球退休制度評比中排第5,遠高於美///法等國家.我雪梨的朋友也退休了,因此那時就有機會請教他,關於澳洲退休金的事宜.

他告訴我一個重點,自己擁有的房子,在澳洲不會列入政府評估個人時的資產.這一點,就跟台灣的計算基準有著大大的不同.我自己上網google了一下,發現澳洲人退休時,有兩種現金進帳的管道.而這兩個管道都有永續性,無需擔心會有破產問題.我簡單介紹如下:

1. 退休金---工作期間,雇主依法需提撥存入員工帳戶的錢.而員工也可自己多存錢入帳戶,此帳戶跟著員工走,退休時提領

2. 養老金---到達退休年紀的澳洲公民,就會領到政府發放的養老金,可領一輩子

我寫這則郵輪電子報的那星期,有天趁空和老婆去一家網路報導的餐廳吃飯.報導中說,這家以牛排為招牌的餐廳,只要點台幣300多塊的主餐,就能享用沙拉吧中所有的食物.因此我和我太太,就各點最便宜的商業午餐項目---豬肉排(價格339),想說就能享用所有的食物.

但豬肉排上桌前,我們去看了沙拉吧周邊的所有食物,發現食物實在不誘人(,,味都俱全才誘人).有些食物剛煮後上架,馬上被食客大掃精光;不要說後來的人,就連排隊的都只能興嘆.而當我們豬肉排端來時,眼前的肉塊真是小得可憐;加上旁邊兩片青菜,您說這樣的菜色,縱使真讓我省到錢,但也不會想再去了---因為食物不可口,即使省錢也沒用啊!

但郵輪就不同了,不光可吃好吃滿,搭郵輪1年下來的價格更是省(本期提及的退休夫妻,就是見證人).依照其兩人1年花費35,000美元的計算標準,2024年要搭的25晚嘉年華郵輪,就是最佳例證.趕快準備和我同搭這艘郵輪---我們明年船上見~

[開箱猜猜看] 請問台灣在”2023年全球退休制度評比中的排序如何?請點由我回答.

上一期(#178)的答案是---遊客才藝秀,挪威郵輪經典號小姐選拔,卡啦OK等任一項.您答對了嗎?


【引爆人氣】

搭郵輪+餵海豚

無人機送貨體驗

AGT(澳洲達人秀)+Scan & Go

獨家行程+第一手資訊,詳情速洽---郵輪人人行


【動態花絮】

喜愛郵輪的您有福了!限量推出的時鐘現正發售中

意者請洽詢 anyonecruise@gmail.com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