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2月11日 星期日

郵輪電子報

 郵輪電子報-191

: Lenny


【笛聲響起】
“MSC Bellissima(地中海榮耀號)郵輪,基隆往沖繩「有人落海」!船長緊急通報,航港局證實:被日本所救.”網路新聞報導,亞太地區最大郵輪,17.2萬噸MSC Bellissima(地中海榮耀號),130日從基隆出發到日本沖繩.日前傳出有人從船上落海,已被日本官方救起,送醫無大礙
.

巧合的是,日前Carnival Jubilee(嘉年華禧年號)郵輪,也在墨西哥灣海上救起兩人.據報導,兩位被救的男性,是搭乘獨木舟在海上載沉載浮.當時Carnival Jubilee(嘉年華禧年號)郵輪,正進行7天的加勒比海及墨西哥灣之旅.船上工作人員發現這兩位,因沉船改坐獨木舟求生的男性後,趕緊將他們救起.

當看到上述新聞提及的落海被救,我就不自覺地想起那段遙遠的記憶.

我就讀的小學有游泳池,但我已經記不得那是發生在幾年級的事.小學時的我有參加游泳校隊的訓練,因此在那座泳池游泳是司空見慣.印象中,泳池最深處約160公分深,而我當時的身高已經超過那深度,因此可推測應是小學56年級的事.

有一次,老師就在泳池中放魚(是正常泳池的水位),讓學生們可憑著自身泳技去抓魚.這場景,簡直讓學生們樂壞了!大家都興奮地跳入水中要摸魚”,當然摸著魚是不夠的,要抓住魚才是真本事.

我跟你說哦,那些放入水中的魚都是大尾的”.也就是得兩手握住魚身,才有可能抓住的那種體型.我已經記不得那是哪種魚,但可確定的是---一定是淡水魚.就在我游到泳池最深處時,我注意到眼前就有這麼一條魚.

我心裡雀喜,想說這條魚得來一定毫不費功夫.但就在我伸出手要抓住它時,魚卻很快速地游往右邊.當然我也跟著轉右游,而那條魚順勢就一直往右游(也就是在繞圈圈).為了要抓它,我也跟著游,繞了好幾圈.

當時我心裡突然有個念頭,既然魚都一直在繞圈圈,那我如果站住不游了,那條魚不就會自己投入我懷抱了嗎?想到這一點後,我就真的站在泳池中.果不其然,那條魚自己就游進我懷裡,被我抓住啦!

我講述這故事,除了要呼應落海”(學生們爭先躍入水中),也有被救的連結(那條魚被我救起).儘管我早就忘記,那條魚最終是進了五臟廟或是被放生.但起碼那天快樂的滋味”,一直留在我心中.

回到一開頭的新聞,我猜在MSC Bellissima(地中海榮耀號)郵輪落海的那人,一定是受不了船上樣樣要收費,而服務卻不到位,才會憤而跳海.倘若我6月搭的MSC Bellissima(地中海榮耀號)情況仍是如此,那我恐怕---要推船長落海啦

[開箱猜猜看] 請問地中海郵輪有人落海的新聞,是哪一艘船?請點由我回答.

上一期(#190)的答案是---光說不練,毫無誠意的回答.您答對了嗎?


【引爆人氣】

搭郵輪+餵海豚

無人機送貨體驗

AGT(澳洲達人秀)+Scan & Go

獨家行程+第一手資訊,詳情速洽---郵輪人人行


【動態花絮】

喜愛郵輪的您有福了!限量推出的時鐘現正發售中

意者請洽詢 anyonecruise@gmail.com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