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2月18日 星期日

郵輪電子報

 郵輪電子報-192

: Lenny


【笛聲響起】
郵輪假期沒隱私,絕對暈船,餐飲容易膩?業者有話說.”這是網路新聞日前的報導.對於郵輪旅遊癡迷的我來說,不需要針對上述話題一一去說明(新聞中就有解答).而是就我搭過郵輪的經驗,提出更好的觀點
.

Trip vs. Vacation(旅行對比假期),就是我要表達的重點.而搭郵輪之所以和其他旅遊方式有別,”假期就是其中關鍵.2020年我第1次搭郵輪時,就看到船上的一幕.一位婦人坐在座位上,專心地在刺繡.這場景,正是假期的縮影.

記得2023,我和老婆搭上NCL EPIC(挪威郵輪經典號),展開橫跨大西洋15晚的旅程.挪威郵輪船上所帶給我們的感受,更是一個最好的說明.

我太太告訴我,那趟挪威郵輪帶給她最深刻的印象有兩點.而我再加上自己的感覺,成為下列三點,說明搭郵輪=假期的最佳例證.

1. 挪威郵輪橫跨大西洋時,所舉辦的慶祝活動---每位參與者都披上白色桌巾,一一接受國王裝扮者的奶油抹臉,或抹臉上其他地方的有趣儀式 

2. 4位男生的秀場表演,唱出4個聲部的和諧樂聲---他們4位表演者運用肢體動作,以及不斷的走位,經由阿卡貝拉方式唱出優美的4部合音,帶給遊客讚嘆的一場表演

3. 挪威郵輪針對我提出洗澡椅需求,直接給我入住輪椅房---這是唯有搭郵輪才有可能發生的經驗.想想,用最少的錢訂內艙房,結果直接升等到大大空間的輪椅房.跟團或自由行,哪有發生的可能

今年農曆除夕當天,我一個人搭車到基隆港,目的是要畫郵輪(塗鴉畫).當天是MSC Bellissima(地中海榮耀號)郵輪,停靠基隆港載客的日子.而我知道若能先在台灣學到如何畫塗鴉,那我今年出國搭郵輪,就不用都靠手機拍照啦.

當我到達港口時,自然看到停靠的MSC Bellissima(地中海榮耀號)郵輪.然而從哪方向看最好(或是可被允許停留的地方)我沒頭緒,因此就去詢問碼頭值班的警員.

警員很客氣地回答我的詢問,同時建議我可先到海港大樓的停車場(因為大樓營業時間尚未到).在跟他聊起郵輪時,我說自己6月份會搭6晚的MSC Bellissima(地中海榮耀號)郵輪.但不是從台灣出發,而是先飛到日本東京搭這艘郵輪,一路航行回基隆港.

那警員就問:「你花多少錢訂郵輪?3萬還是4?」我說:「我只花台幣13,221.」「怎麼那麼便宜?」他說.我解釋:「因為我是找網路旅行社訂購,不是台灣的旅行社.台灣出發的郵輪都被旅行社包船,價格自然就隨他們喊.

能夠用最少的預算,享有食////娛樂全包的旅遊方式,唯有郵輪.而搭上郵輪的那一刻,假期就跟著您走囉~

[開箱猜猜看] 請問用最少的預算,卻享有全包式的假期服務.是跟團,自由行或搭郵輪?請點由我回答.

上一期(#191)的答案是--- MSC Bellissima(地中海榮耀號).您答對了嗎?


【引爆人氣】

搭郵輪+餵海豚

無人機送貨體驗

AGT(澳洲達人秀)+Scan & Go

獨家行程+第一手資訊,詳情速洽---郵輪人人行


【動態花絮】

喜愛郵輪的您有福了!限量推出的時鐘現正發售中

意者請洽詢 anyonecruise@gmail.com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