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2月25日 星期日

郵輪電子報

 郵輪電子報-193

: Lenny


【笛聲響起】
搭郵輪禁說「這個字」,他不慎脫口而出,遊客嚇到掉餐具.”出國旅遊會有許多禁忌,但沒想到搭郵輪,也有不該說的話.網路新聞報導,美國一名男子搭郵輪出遊,沒想到他隨口說出: 「鐵達尼號.」隨即觸犯禁忌,讓現場氣氛僵到不行,他更是聽到餐具掉落的聲音
.

搭過郵輪的我,還未曾對著遊客說出上述那個字.而我今年10月搭嘉年華全景號郵輪時,可能會有機會試一試.坦白說,我覺得那跟文化有關.東方人對鐵達尼號沒啥感覺,因此絕不會引起任何騷動的.

然而,今年農曆春節假期最後一天---情人節,我卻被一句話給嚇到.

弟兄(名字已更動過)是我單身時,一起在教會服務時共事過的弟兄.我加入教會至今已超過33,因此和他認識時間也超過30.當年和他一起服務時,我們經常於開會時見面,一起討論如何推展傳道事工.他不僅是我助手,也因著服務這層關係,彼此成了朋友.

然而結婚後,我跟他在教會場合中見面的次數,不會超過3(因為各自隸屬於不同的支聯會).而這30多年來,彼此都有家庭.加上分屬不同教會單位,因此共同交集的記憶,仍然是30多年前,一起共事的點滴.

今年2/14情人節當天,我和老婆吃過餐廳的餐點後,一起去大湖公園散步.由於我雙腳無法走太久,因此就在一處開闊區休息,而我太太就拿手機去四處拍照.在等她的時間裡,我自己就獨自開口唱一首英語歌,作為6月搭郵輪,要唱卡啦OK的練習.

我唱歌時不會四處張望(因為要專心記住歌詞),而就在那當下,突然有個人走到我面前,大聲叫出我全名.我回神一看,那不就是弟兄嗎?而且旁邊還站著他妻子.那一刻,我真感到震撼!因為當天公園有著許多人,卻在那當下,那地點,那麼巧弟兄就看到了我!

我事後回想,這麼多年了,弟兄還能認出坐在公園中的我,真是不簡單!因為我早已從黑髮人,變成滿頭白髮的老翁.我就好奇地想,隔壁巷口賣臭豆腐的老闆娘,只要我去排隊,她都知道我要買的細節.如果哪天我換裝成30年前的黑髮人出現,不知她是否會發現?

回到郵輪上,如果遊客大多是東方人,我真覺得就算你大喊:「鐵達尼號!,也不會引起任何反應(可參照錢都火鍋台北板橋雙十店一幕,吃飯時天花板掉下一隻大老鼠,旁桌客人仍不為所動,淡定吃鍋).郵輪上唯一讓人掉餐具的原因,就是---撞到冰山啦

[開箱猜猜看] 請問新聞中,談到搭郵輪禁說哪個字?請點由我回答.

上一期(#192)的答案是---搭郵輪.您答對了嗎?


【引爆人氣】

搭郵輪+餵海豚

無人機送貨體驗

AGT(澳洲達人秀)+Scan & Go

獨家行程+第一手資訊,詳情速洽---郵輪人人行


【動態花絮】

喜愛郵輪的您有福了!限量推出的時鐘現正發售中

意者請洽詢 anyonecruise@gmail.com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