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5月5日 星期日

郵輪電子報

 郵輪電子報-203

: Lenny


【笛聲響起】
「嘉年華郵輪」被選為2024,美國雇用員工最多元化企業.”網路新聞報導,富比士公布今年美國頂尖500家公司中(涵蓋24項產業別),嘉年華郵輪在旅遊及休閒產業中,名列第1
.

上述新聞中更提及,問卷調查來自於17萬名,受雇於每家至少雇用1,000名員工的大公司.問卷內容包含:公司對員工年紀,性別,品德,身障,LGBTQ(同性戀/雙性戀/變性者等族群),以及一般職場上多元性政策的制定.

看過上述新聞的我,直覺地就聯想到「包容」這兩個字.因為如果公司對不同族群的人,一開始就有偏見,絕不可能會聘用作為員工.嘉年華郵輪位居全世界郵輪第1大品牌,能夠獲選2024美國雇用員工最多元化企業這個獎,讓今年要選搭嘉年華郵輪的我,與有榮焉.

然而「包容」這兩個字寫起來簡單,要做到卻很難.日前我在觀賞名人書房節目時,看到被訪問的作家白先勇先生,他說的一句話,深深地刻劃進我心---「借他人的靈堂,哭自己的悲傷.」今天,「包容」就像面照妖鏡,映照出我多年前的爛地方”.

我過世的父親生前結過3次婚,那是在他年代所發生的不幸.簡單講,我是他第2個老婆生的孩子,而他第3個老婆,更是和他的母親(也就是我祖母),水火不容.我是個由祖母帶大的小孩,在我年紀還很小時,就經常看到婆媳兩人大吵,鄰居要來勸架的場景.

由於我父親不站在他母親那一邊,因此我祖母內心的哀怨,就只能透過找親人訴苦,而得到安慰.我記得很清楚,她有許多兄弟,而她最喜歡去彰化找排行第8的弟弟(我要叫八舅公).因此在我學齡前的年紀,只要我祖母能逃離”,就帶著我去彰化找她弟弟.

我八舅公是個慈眉善目的好人,他也生了多達12個小孩(在那年代不稀奇,多子多孫多福氣).由於他那些小孩,當時都已是大人的年紀,因此自然不會和我這學齡前的小朋友有交集.他們家的地形很縱長(從門口起算到後門,足足有一個街區那樣長),而我八舅公就在這樣路徑上,放置了許多金魚缸.

我跟你說哦,他用圓形陶器的大水缸養了許多金魚,而在這路徑上就有好幾缸(那已是距今超過50,可以想像是花了多少成本來豢養).水缸裡有金魚群在悠游,水面上也養有布袋蓮,這樣的情景看起來應是很舒壓.但對那年紀的我來講,卻是下手的好時機.

我把那些水中的金魚抓起來,用牙籤刺穿魚的雙眼後再丟回水中,看它能夠游多久?這樣的惡行,我不知道做了幾次.但我那慈祥的八舅公,從來不曾對我提過相關的話(我想,就是看在我祖母的面子上).這樣的「包容」,真讓現在的我,恨不得去掐死當年的那個我

[開箱猜猜看] 請問郵輪界排行第1大的郵輪公司是哪家?請點由我回答.

上一期(#202)的答案是---6個月一簽.您答對了嗎?


【引爆人氣】

搭郵輪+餵海豚

無人機送貨體驗

AGT(澳洲達人秀)+Scan & Go

獨家行程+第一手資訊,詳情速洽---郵輪人人行


【動態花絮】

     <度假入門,首選郵輪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