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

郵輪電子報

 郵輪電子報-202

: Lenny


【笛聲響起】
荷美郵輪發生爆炸,兩名工作人員被180度蒸氣活活煮死.”網路新聞報導,一艘荷美郵輪阿姆斯特丹號(Holland America MS Nieuw Amsterdam),上個月停靠在巴哈馬群島時,船上機械突然爆炸.而當時2名在艙內工作的員工,當場被高達180度的熱蒸氣活活蒸死.讓在船上工作的人都相當傷心,連船長都忍不住流下淚水
.

我們都知道一句話:「意外或明天誰先來?」因此不論是哪種工作,總會有發生遺憾的時候.郵輪上工作儘管是「有型」「有錢」「可環遊世界」,但仍然有意外發生的風險.下列是我的看法:

1. 意外在所難免,一定要有保險---郵輪上工作期間,船公司會提供醫療保險

2. 你不知道的郵輪設備---郵輪上除了我們熟悉的那些設施外,還會有監獄(作為靠岸前,監禁危險遊客用),太平間(萬一遊客於船上暴斃,就可暫存之所在),以及不常見的寵物上船.冠達郵輪瑪莉皇后2(Cunard Queen Mary2),可讓遊客帶著貓狗上船

3. 到郵輪工作管道---去年我曾投遞履歷給多家郵輪公司,後來收到9家郵輪公司給我的回應,許多都是留下他們的求才網址.而你知道嗎?若以3個工作類型的求職難易度來比較(打工度假,空服員,郵輪工作),其中最容易獲錄取的是---郵輪工作

日前我在圖書館借了一本書,其書名叫跟我跑船去”.內容是敘述一位台灣女孩,在國外唸完大學後,沒有依循印象中的模式,在陸地上工作.反而是到郵輪上,去擔任客服人員.她提到郵輪上工作都是契約制,每半年一簽.而因為上班/下班都在郵輪上,因此最容易發生情緣的對象,就是同事.

這位名叫蔡慧儀的女生,也談到初次在郵輪上工作時,發現竟然有同工不同酬的情形(那是她待的第一家郵輪公司).她說那家郵輪公司,會將全球劃分成幾個地區.由於她來自台灣,因此就算和歐美人士都在客服櫃台工作,但那些和她一樣同期進公司的人,薪水就是比她多.所以後來她只工作到契約截止後,就離職換到另一家郵輪公司了.

而根據我自己在郵輪上觀察到的經驗,我覺得還是那句話---做專業的最好.比如:郵輪上都會有彈鋼琴的樂師,他們除了擁有精湛的手藝,可彈出行雲流水般的音符外;更能順應遊客的點歌,營造出歡樂的氣氛.最棒的是,他們受傷的風險,遠比舞台上表演的人低很多.想想,不用在郵輪上被長官命令來命令去,又無需擔心受傷後無工作的風險.難怪海上鋼琴師,可被拍成電影了.

[開箱猜猜看] 請問郵輪上的工作都是簽約多久?請點由我回答.

上一期(#201)郵輪電子報的答案是美國邁阿密,您答對了嗎?


【引爆人氣】

搭郵輪+餵海豚

無人機送貨體驗

AGT(澳洲達人秀)+Scan & Go

獨家行程+第一手資訊,詳情速洽---郵輪人人行


【動態花絮】

     <度假入門,首選郵輪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