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4月21日 星期日

郵輪電子報

 郵輪電子報-201

: Lenny


【笛聲響起】
台灣欲成亞洲頂尖母港,參與國際郵輪展宣揚雄心.”網路新聞報導,交通部率領港務公司及航港局,日前到美國邁阿密參與國際郵輪展(Seatrade Cruise Global),並設參展攤位.對外宣示,台灣要成為亞洲郵輪停靠港的決心
.

今天4/22,是我和老婆於2023年搭乘NCL EPIC(挪威郵輪經典號)的日子.而今天恰逢星期一,真是我的幸運日.不僅可發行郵輪電子報,同時還能PO出搭NCL EPIC(挪威郵輪經典號)的評論,真可說是雙喜臨門.

看了上述新聞後,我們真的只能說相信人心”---相信這些政府官員是真的想做事.但在看過新聞公布的台灣攤位圖後,卻讓我一頭霧水.因為國際郵輪展訴諸的,就是郵輪招商.如果攤位主題不明確(例如:搭個天燈造型),那花這些錢不就像丟進水溝中嗎?

我特別將我的想法,用塗鴉畫了下來.試想,倘若台灣攤位布置著一艘郵輪在頂上;接著下拉基隆港,花蓮港,高雄港等台灣可停泊郵輪港口在攤位區內.同時搭配每個港口不同特色(例如:基隆港有廟口美食,花蓮港有太魯閣風景區,高雄港有駁二特區等),如此一目了然的觀光特質,吸客力自然十足.

相信人心”,也讓我聯想到日前的那一幕.台灣吃到飽的餐廳,總是不曾少過.由於我和我太太食量都不大,因此去吃到飽的餐廳用餐,明顯不划算.故當新聞介紹我家牛排南崁店,3月份新開幕時,其店內食材特色,就引起我的注意.

我家牛排在全台都有分店,而南崁店的特色,就是沙拉吧(不點主餐,每人只需360).不僅熱食種類豐富,冷盤也是玲瑯滿目.而水果區更有水果拼盤之號稱,因為光新鮮水果種類,就不亞於18.而位於旁邊的沙拉區,也是菜色滿滿.另外,他們更貼心提供鐵板麵吃到飽(不另收費).因此我和老婆只付了沙拉吧價格,就飽到9重天.

這家南崁店,採消費後才結帳方式.而他們店內無洗手間,客人必須要走出店外,到購物大樓設置的廁所才行.所以當我們到櫃檯結帳時,我就問店員說:「我很好奇,客人到店門外的洗手間上廁所後,你們會擔心客人就跑了,不再回來嗎?」那位女店員雖戴著口罩,但我可以從她的眼神,看出她很掙扎該如何回答.停了約1秒後,她說:「我們選擇相信人心.」聽她這麼講,我說:「我喜歡這答案.

在旅遊這一塊,我也依然相信人心---郵輪之旅盡是美好,怎會有人說不呢?

[開箱猜猜看] 請問今年4月舉行的國際郵輪展,地點在哪裡?請點由我回答.


【引爆人氣】

搭郵輪+餵海豚

無人機送貨體驗

AGT(澳洲達人秀)+Scan & Go

獨家行程+第一手資訊,詳情速洽---郵輪人人行


【動態花絮】

    <度假入門,首選郵輪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