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6月21日 星期日

郵輪電子報

郵輪電子報- 6
: Lenny

【笛聲響起】
男人和女人有項很明顯的不同,那就是男人會長鬍子;因此刮鬍子就是大部分的男人天天需要做的事.在郵輪上我也是天天刮鬍子,由於艙房內的電壓是110伏特,和台灣用的電壓相同,因此對於我用的簡易型電動刮鬍刀(沒有變壓器功能)來講,下船前我一定要充飽電,否則澳洲當地電壓是240伏特,我的刮鬍刀沒電後,就等於報廢了一樣---因為沒有變壓器(倘若直接充電,馬達立刻燒掉).而生活中每個人都會面臨壓力,同樣也就需要有變壓器”;我覺得旅行就是生活的變壓器,而搭乘郵輪更是旅遊的極致呈現.
在這裡,要告訴你一段小插曲.由於郵輪上並非每一層都設艙房,因此在無艙房的公共空間裡,就設有洗手間供使用.有一次,我在公共樓層使用了洗手間,結果那洗手間大門稍微推一下,就自動打開了(還是90,貼在牆壁面上哦).且其廁所內擺設不會像台灣廁所設計的一樣,門打開就看到小便斗,甚至看到有人在尿尿鏡頭.然而我仍覺得門大開時,在裡面上1號感覺不對,所以我就去強迫,用力要把它拉回關上.但有趣的是,不論我怎麼用力拉那扇門,它就是文風不動(我知道成為身障後,自己力氣比從前小很多).無可奈何下,我只好先去上1(~是面對海景耶,玻璃看出去藍天一景實在美呆了!)但就在我上完1號後,我發現那門竟然自己關上了(,這下子我明白了,它是有開門時間設定的).所以囉,我已經在郵輪廁所這一關用了變壓器”,出門後又是神清氣爽了.
其實我感受最深的,是在今年2月時面臨新冠肺炎的那種反差.當時我和老婆從台灣搭飛機去澳洲,華航班機內幾乎坐了9成滿;不但空服員戴口罩,每位乘客也幾乎都配戴(但我是去渡假,所以不戴).到了搭郵輪要登船時,也沒看見有澳洲人戴口罩(我本以為那時會有嚴格檢查措施才讓登船,結果連體溫都沒量.)啊哈~登上郵輪後就是疫情外的世界,變壓器還真是時候啊!

【引爆人氣】
限時搶購來啦~

2021年總共有116天假期,快趁著疫情解禁之際,規劃一趟郵輪之旅.只要在7/31以前訂購2021年郵輪任一航線,均可享每人9折價優惠!更多資訊請點這裡
,這樣的好康不能只有你知道,也快分享給你的好友們吧~

【動感花絮】
我的郵輪美好時光開跑囉~快上傳你最喜愛的船上照片,讓看到的人都可給你按個讚!這個暑假,就是屬於你的豔陽天.7/31以前等你哦
上傳照片請點這裡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