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9月20日 星期日

郵輪電子報

 郵輪電子報- 19

: Lenny

【笛聲響起】

911是全世界都知道的事件,因為美國在2001911日發生了恐怖攻擊;9/11對我來說也是個值得記住的日子,而且它還比美國的911恐攻早了一年,讓我來告訴你怎麼一回事

今年距離我第1次到澳洲旅遊,剛好滿20.2000911日就是我和老婆從台灣出發,展開為期10天澳洲鐵道之旅的日子.今年9/11當天我就寫電郵給住在西澳的朋友Ty(,名字已變更),告訴他這日子對我的意義,同時也分享了我當年搭火車的心情---就是需要不斷的換火車(因為各州的火車軌距寬度都不同).對方也回函說9/11對我而言,確實是值得記住的日子,同時更透露9/11也是他的生日(剛滿74),這樣的巧合讓我不由得發出讚嘆,因為這應證了一句話---人生只有在回顧時,才會發生意義.而這句話對我搭郵輪的例子來說,更是管用. 


新冠肺炎疫情已讓全球的郵輪產業都停擺了超過半年,縱使國外已有郵輪開始破冰之旅,但船上需要保有社交距離(因此搭載人數只能減半),也需戴口罩及量測體溫.甚至自助餐廳給菜方式也有了變化,這些種種用簡單一句話來形容,就是---一切都回不去了.因為這些都不是我今年2月搭郵輪時,所能預料得到的.而我搭的皇家加勒比郵輪公司更宣布,要採用手機APP所規劃的功能,來取代以往搭郵輪時,遊客都需要參與的逃生演習.這樣看來我所搭乘的是末代郵輪,因為等到10月後郵輪開始航行時,船上的一切都會和2月時完全不同

但反過來說,現在也正是訂購未來郵輪之旅的好時機(因為許多郵輪公司都推出促銷活動,期待在後疫情時代將郵輪市場旺炒起來).不論是買船票送免費Wi-Fi,或是兩人成行船艙升等,但價格減半(各家業者都不同),就是希望遊客能找回郵輪假期心中那美好感覺.我的郵輪之旅雖然在返回雪梨港時就結束,但它帶給我的那種悸動,仍然延續在我心中.有一次當我和老婆在船上自助餐廳用餐,席間就有服務人員過來詢問(~不是要收空餐盤,而是看到桌面上沒有飲料,因此她很希望能倒杯飲料給我).坦白說,我也不是特別挑,但因為沒看到喜歡喝的蘋果汁,所以就沒倒.而既然有人來詢問,因此我就說要喝蘋果汁.她回答說,可能要找一下再拿來給我,其實我也不介意有沒有.後來她果然端了一杯蘋果汁回來給我(當然也是免費服務),這舉動果然讓我對其服務留下印象,心中自然也對郵輪又多加了1.

台灣賣場的口頭禪:「走過路過,千萬不要錯過.」想要體驗郵輪之旅,現在就洽詢---郵輪人人行.


【引爆人氣】

來來來,看過來,看過來~為了慶祝國際郵輪能在後疫情時代重新復駛,因此特地限量發送郵輪折價券.凡在10/31登錄填寫聯絡資訊,就送折抵現金1,000元之郵輪折價券,更多詳情請洽郵輪人人行.心動就要趕快行動喔~


【動感花絮】

你喜歡收集郵輪上的小東西,當作旅遊時的回憶嗎?現在機會來了,歡迎秀出你的收集品照片,並附上簡短介紹,讓讀者也能神遊你的海上之旅喔~

聯絡信箱:anyonecruise@gmail.com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