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0月18日 星期日

郵輪電子報

 郵輪電子報- 23

: Lenny


【笛聲響起】

你聽過三機救婚姻?這是電視新聞的報導.三機是:洗碗機/掃地機/烘衣機,新聞指出由於現在的家庭都忙於工作,因此家務事就變得沒人做,需要靠上述的機器來完成.但如果夫妻雙方對於分工合作這件事不配合,那就演變成連誰負責去按機器開關都得吵.這樣的現象看在我的眼裡,實在不吐不快.因為生活中都會有壓力,婚姻生活更是如此(撇開經濟壓力不談,婚姻中有夫妻相處壓力/孩子教養壓力/婆媳壓力等).在這些壓力下找到變壓器就是個好方法,而旅遊就是婚姻生活中很好的變壓器;因為它可讓你對婚姻生活有期待,旅途中的美好回憶,更是鞏固夫妻關係的最佳黏著劑.

婚姻的道路上,每對夫妻都希望能白頭偕老.因此若能在婚姻這平台看到其他對夫妻相處情形,一定對自己婚姻有幫助.我舉郵輪之旅為例(因為船上可看到許多不同年齡層的夫妻,例如:有推嬰兒車的/有帶青少年的/也有退休的銀髮族),這些人中大多數都不是第1次搭郵輪,其原因就是郵輪所帶來的甜蜜時光,以及創造的美好回憶,促使這些人願意再當回頭客的直接關鍵.

在郵輪上,我和老婆被分配的主餐廳座位是8個人一桌(其餘6位也都是倆倆一對的夫妻),用餐前大夥都會閒聊在郵輪上所從事的活動.有一次,當聊到大眾交通工具時,我就舉自己在雪梨差點和老婆走失的實際經歷說給大家聽.話說2017年的元旦跨年,我和老婆在澳洲雪梨.1/2那一天下午,我記得很清楚,我和我太太剛在澳洲的大賣場採購完食物,我雙手都提滿袋子.根據交通資訊,要搭乘公車381返回所入住的青年旅館.由於澳洲公車都是按照站牌所列時間表開車,而距離我們要搭的車還有些許時間,所以我們很篤定可以趕上.

接著公車來了,許多人也和我們一樣要搭這班車,於是隨著人群走上公車,我太太就走在先我3,4個人地方.因為雪梨交通運輸同樣採用悠遊卡(電子票券),所以先我一位上車的人感應過卡片後,跟在後頭的我看到機器顯示出low balance(餘額過低),因此我就沒有立即感應卡片,而是站在駕駛座旁,心中想著司機是否會叫那人回來.果然司機說話了,但卻是對著我講的,只見他不斷說:off, off」並伴隨著要我後退的手勢,因此我只好退後一步,但還是不夠,司機依然重複著同樣字句和手勢.最後我已退站到地面上,司機說了聲:「謝謝,先生」車門一關就開走了,留下站在原地的我ㄧ臉茫然.(雖然我在澳洲旅行經驗裡,有看過公車司機不讓人上車的鏡頭,但沒想過會發生在我身上.後來經過我太太說明,才了解當時原因可能就是人數已太滿)

但看著公車已慢慢走遠,而我老婆還在公車上,這情況我怎能再徬徨?所以二話不說,就提著食物走路回旅館(雖然我太太和我都沒有搭過這路公車的經驗,但我想到她手上有旅館地圖及手機,所以心中還不會很著急).但畢竟走路要花上許多時間,加上我太太又不常開口說英語,如果一有閃失,那我不就和老婆在澳洲走失了嗎?想到這點,我一邊快步走一邊心中祈禱;我祈求 神讓我回到旅館時能看到我太太平安在那裡.(,為了能早些抵達旅館,我可闖了好幾個禁止過馬路的紅燈啊!)而當我終於走回到旅館大廳時,卻沒看到她的人影,所以趕快向櫃檯人員求助;同時我說我太太手機號碼在房間,待我去拿來後要借他手機聯絡.我話才說完,轉個彎要回房間前,就看到我太太坐在旅館的電腦房裡.~那景象我永遠也不會忘記!我感謝 神讓我們沒有走失,而我第一個念頭,就是後續行程中,一定要握緊她的手.

你的婚姻有危機嗎?誠懇呼籲不要再花錢買三機了!光是省下這些錢,就夠搭好幾回郵輪囉~

【引爆人氣】

來來來,看過來,看過來~為了慶祝國際郵輪能在後疫情時代重新復駛,因此特地限量發送郵輪折價券.凡在10/31登錄填寫聯絡資訊,就送折抵現金1,000元之郵輪折價券,更多詳情請洽郵輪人人行.心動就要趕快行動喔~

【動感花絮】

你喜歡收集郵輪上的小東西,當作旅遊時的回憶嗎?現在機會來了,歡迎秀出你的收集品照片,並附上簡短介紹,讓讀者也能神遊你的海上之旅喔~

聯絡信箱:anyonecruise@gmail.com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